•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金中、游小的溧水分校开学了
  • 南京金中、游小的溧水分校开学了

    时间:2017-09-04 20:53: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9月1日是南京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溧水区新引进的金陵中学溧水分校和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已达到相关要求,于当日顺利开学。记者注意到:这两所分校不仅招录了新教师,还选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师,其中不乏“市优青”优秀教师,保证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此外,两所新学校还具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园林式校园的优雅环境。 通讯员 杨长喜 王璐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引进优秀教师关注教学质量

    据溧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学的金中分校初一年级为10个班,共有学生406人;游小分校一年级为7个班,共有学生235人。按照南京市教育局的要求,两所学校均实行均衡分班。

    “我们在开学前3天就开始进行入学前的教育,不仅是学生,家长也要参加,力求让孩子形成良好的习惯。”游小分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家长也提出了很多培养孩子习惯的要求,连书包大小、铅笔的选择都提出建议。

    在教师配备方面,两所学校基本按照新旧教师1:1的标准,7月中旬金中分校招录新教师16人,选调成熟教师17人,其中有2位“市优青”优秀教师;游小分校招录9位新教师,选调10位成熟教师,其中1位“市优青”优秀教师。这样的教师队伍搭配,一方面可以满足日常的教学需求,保证教学质量,也能让新教师和学校一起,迅速成长。

    在学校管理方面,早在今年3月份,溧水区就选拔出小学2位副校长,初中1位副校长到两所名校本校进行跟岗培训,于5月份返回溧水协助准备开学事宜,将本校良好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带到分校,也是为分校与本校架起沟通的桥梁。在开学后,分校与本校仍然将紧密联系,实现在教学资源上的共享和教研活动上的同步。

    优质的教学环境保障名校氛围

    据了解,除了在教师队伍、教学理念方式等方面要向本校看齐,这两所分校在学校建设上也下足了功夫: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园林式的校园环境,都在彰显着一所名校分校的气质。

    据游小分校负责人介绍,他们每个教室内都配备了国内一线品牌的教学一体机、视频展台、蓝牙音箱、健康照明等多媒体教学系统,便于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操场的跑道选用的是目前比较先进的材质,几乎与专业田径运动员训练用材一样。学校的公用场所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地下水恒温特性,夏季制冷,冬季制热,起到环保、节能、舒适的功用。此外还有雨水收集回用系统,减少了雨水的排放量,既节能环保还节约了水资源。

    除了先进的教学设施,该校整体的设计也颇出色:按照“园林式校园”的标准建设,每两幢楼之间都是一个小园林,按照“金木水火土”的理念打造,既有“百年育人”的寓意,又蕴含着“德智体美劳”的教育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