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句容市茅山镇第四届桑果紫酒节5月20日开幕
  • 句容市茅山镇第四届桑果紫酒节5月20日开幕

    时间:2017-05-18 02:46: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羊知跪乳,乌知反哺。5月13日,21位失独家庭的母亲、14位孤寡老人、8名留守儿童在句容市近60名社会儿女志愿者的陪同下,组成临时“社会家庭”参加了由句容市茅山镇主办的“母亲节唯爱之旅”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次“唯爱之旅”只是句容市茅山镇桑果紫酒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开幕当天,将有歌舞表演、紫酒品鉴、校园啦啦队热舞、无人机拉烟表演、伞舞表演。作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何庄马灯舞,也将在开幕式上演出。“春城有礼”中的桑叶茶、桑果干、桑果酱、葛根茶、葛根粉、得撒豆腐、二丫奶制品等,也将集体亮相。

    来到句容市茅山镇,让人们流连忘返的,远不止美丽的千亩桑果园。在丁庄葡萄大观园,这里的葡萄已爬上枝头,翘首以待,静候七月的辉煌;在得撒豆腐村,传统民居院落文化和江南特色庭院景观的展示,以及传统石磨豆腐文化的深度体验,可以让游客充分享受地道的乡村原味和江南古镇韵味。在江苏茶博园,漫山遍野的茶树和空气中弥漫的茶香,拂去人们心灵尘埃,让人神明心清。在国内首家以葛文化为主体的生态园——茅宝葛园,沐浴在浓郁的葛文化氛围中,品上一杯葛根茶,欣赏一场茶艺表演,让心灵停靠,走上一趟养生之旅。点缀在乡间的各类特色农庄,均有美味的农家菜肴,以绿色生态、清新淳朴的自然风格,赢得周边各大都市游客的青睐。

    今年句容市茅山镇以“国家农业公园”为总方向,以葡萄特色小镇建设为总抓手,启动“四个十”工程,通过十大庄园和农场的推出,提升茅山镇名气;通过十大旅游产品增加当地居民的财气,通过十大节庆活动聚集葡萄小镇的人气,从而达到富民强镇的目的。 刘青 杨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