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地税助推金陵工业创新发展
  • 南京地税助推金陵工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7-05-18 02:46: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五一”假期来到长江边游玩的旅客们发现,曾经的长江两岸的重污染企业变样了,成了导游口中“南京工业旅游”的一张张名片。这些改变的背后,有南京地税“双优双扶双植”落实税收优惠计划的大力支持,南京工业企业借助优惠政策实现了转型升级的跨越发展。

    “双优化”:

    因地制宜 助推工业旅游发展

    “近年来,我们扬子在发展炼化主业的同时,也在配合环保升级改造开发工业旅游,设置了石油化工博物馆、厂区游览专线,在这个过程中南京地税‘优化税收环境、优化税收服务’的‘双优化’工作理念,让我们实实在在地受益。针对厂区改造涉及的房产土地税,2016年就减免了1351万元,为企业转型拓展节省了成本。”扬子石化财务负责人靳总介绍道。

    不仅如此。2016年,南京化工园地税得知南京钢铁集团开拓“海绵工厂工业旅游”,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按照规定积极帮助企业办理房产税减免100余万元。与此同时,作为江北新区地标性建筑的西坝码头,也正在探索进行滨江旅游开发,将商用与民用结合,2016年,针对土地使用税南京地税为企业减免税额99.49万元。优越的税收服务和发展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利用现有资源将工业旅游发展起来,也创造了更多新的税收增长点。

    “双扶持”:

    精准施策 助力新能源产业升级

    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位于南京空港柘塘新城,总规划面积约5.3平方公里(8000亩),距南京城区32公里,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无缝对接,作为中国最大、江苏唯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吸引了比亚迪、金龙、长安3家整车企业和80多家配套企业入驻。

    南京地税主动与新能源汽车基地对接,提出了“扶持业态革新、扶持科技创新”的“双扶持”工作理念,抽调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队,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等特点,帮助企业控制税务风险,开通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服务,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根据行业特点,认真解读和落实好国家关于促进行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减轻企业和纳税人的税收负担。2014-2016年,仅企业所得税一项,累计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减免税款1.68亿元,真正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充电蓄能”。

    “双根植”:

    深耕厚植 助阵重点工程建设

    近年来,南京轨道交通迅猛发展,目前运营总里程达225公里,已运营线路规模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列全国第四位。

    针对地铁建设重点工程,南京地税提出了“根植基础建设、根植本地发展”的“双根植”工作理念,主动与地铁对接,由专人服务。通过开协调会等形式,跟踪项目进展,不论是地铁建设还是运营,涉及到税收问题均能够准确迅速地给予解答,做好支撑。2016年最新的财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出台后,南京玄武地税及时跟企业联系,准备相关减免税资料,2016年度减免土地使用税达1089万元。三年来,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款超过4000万元,为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减负加力。

    于群 吕璐 刘小伟 沈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