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灌南“问题分析会”破难题
  • 灌南“问题分析会”破难题

    时间:2017-05-18 02:47: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灌南以“一表三会、三定三有”为抓手,认真开展“双进双促”活动,填写“帮办事项推进表”,扎实开好“问题分析会”“现场办公会”“公开评议会”,切实推进帮办问题解决。

    该县下发了《关于做好“双进双促”集中会办阶段“一表三会、三定三有”相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106个帮扶单位和21名督导组成员结合已经梳理出来的“一报告四清单”,深入挂钩联系村居和企业,邀请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低收入户、村支两委及企业代表等人员,在督导组成员的监督下召开“问题分析会”,梳理确定帮办事项,填写“帮办事项推进表”,尽全力帮助村企解决实际难题,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项目扶贫应做到因户施策,确保精准扶贫‘准确滴灌’。我们将结合三口镇实际情况和贫困户的特点,联合镇政府重点推荐光伏发电和养羊两个扶贫项目,按照‘一户一策’的产业扶持办法,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资金的农户进行资金支持,对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户推荐一些对劳动力要求较低的扶贫项目。”在灌南县“双进双促”专题“问题分析会”上,“双进双促”领导小组结合“一报告四清单”的分析最终商定从项目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和政策扶贫四方面对三口镇5个村的贫困户进行扶持。

    截至目前,该县各帮扶单位共召开村企“问题分析会”达261场,梳理涉及道路维修、水利设施维护、光伏发电扶贫、路灯安装、农业养殖、办公设备添置、环卫设施添置、企业发展、创业就业培训等各类帮办事项1236项,其中重点帮办事项832个,统筹帮办事项373个,暂缓办理事项31个。在各类帮办事项中,现已解决652项,对重大疑难问题,从全县层面汇总排出13类列入全县统办事项,以“三定三有”方式办理到位。

    (刘海云 王 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