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女子兜售包装完好“苹果手机”
  • 女子兜售包装完好“苹果手机”

    时间:2017-05-18 02:47: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老公在附近望风,这对流窜诈骗“夫妻档”在南京栽了

    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朱天璇 记者 陶维洲)低价兜售手机的人,如果穿着靓丽,拿的又是包装完好的苹果手机,你会相信吗?被蒙蔽上当受骗的还真不少。最近,玄武警方将一对在全国流窜作案的夫妻抓获,包装成白领是他们屡屡得手的重要原因。

    4月20日,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小周报警,称买到假手机。小周在珠江路小店工作。当天,一名穿着靓丽的女子来到店里,问他是否需要苹果7手机。女子从品牌包里拿出一部包装盒完好的苹果手机,称这是公司发的季度奖奖品,打算低价转让。

    小周看对方像个白领,手机包装完好,连塑封都没拆,就没有怀疑,以4000多元买下。女子走后,小周打开盒子,发现不对劲。苹果手机用的是ios系统,但这部手机安装的有点类似安卓系统。同事说:“这是长相酷似苹果的山寨机,售价不会超过1000元。”

    没多久,又有一人报案,称刚花3000多元买了假的苹果6plus手机。骗子的手法跟小周遇到的一样。民警判定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并利用玄武警方率先启用的全区视频一体机,对嫌疑人活动范围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南京南站和一名男子会合后,乘高铁离开了南京。民警通过视频一体机,发现两人一直都是一起行动,在女子向他人兜售手机时,男子就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望风。

    经调查,确认两人是夫妻关系,民警赶赴唐山将两人抓获。他们交代,平日在全国各地用包装好的假手机流窜诈骗,每次都是扮白领增加迷惑性。两人准备这次在南京得手后,下一站到苏州,继续用同样手法诈骗,没想到才过几天,南京警方就找上了门。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