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跳街舞说相声 为晋级小记者们拼了
  • 跳街舞说相声 为晋级小记者们拼了

    时间:2017-05-18 22:04: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十佳百优”小记者评选现场。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下午,南京市鑫园小学的阶梯教室里掌声迭起,青少年“卓越训练营”暨“工行宝贝成长卡杯”2016年度南京晨报“十佳百优”小记者校园专场评选,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是2016年度晨报“十佳百优”小记者首场校园评选。该校60余名在籍小记者分3批次逐一登场,个个铆足了劲,角逐15张晋级通知书!

    率先出场的是二(1)班谢昊天,这个跆拳道小子年纪不大,个头却不小。在自我介绍环节,他告诉评委,自己是南京晨报小记者社团的忠实参与者,卖报纸、玩无人机、打机器人马球……直言参与这些活动“增长了胆量”“开阔了眼界”。在才艺展示环节,作为南京市跆拳道协会比赛的金牌选手,谢昊天有板有眼、干净利索地完成了一套拳脚功夫,赢得了现场小伙伴们的一片掌声。

    二(3)班杨可欣带来了藏族舞《卓玛》,为了这场比拼,小姑娘特地换上藏族女孩的服饰,又盘起藏族女孩的发饰,真是用心至极!配着优扬的音乐,她尽情地舞起来,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韵律之美。在多个舞蹈项目中,四(2)班程夕晗表演的哈尼族舞蹈《捉泥鳅》,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这个笑容甜美的女孩,舞蹈已过十级,还是古筝高手,真正是技多不压身啊!四(3)班吕昕洁跳了一段芭蕾舞《落叶》,与去年参赛时略显生涩相比,今年的她更加自信、从容。舞台中央,小姑娘特别挺拔、唯美。值得一提的,还有五(1)班谢佳欣的现代舞,当《琅琊榜》插曲《红颜旧》的凄美旋律缓缓响起,瘦高个的女孩翩翩起舞,合着节拍,转体、跳跃、下腰、劈叉,一看平日里就没少练!

    在舞蹈之外,鑫园小学的晨报小记者们还上演了一轮乐器秀:二(3)班夏可欣的琵琶演奏《彩云追月》、四(2)班汪子尹的钢琴演奏《致爱丽丝》、四(3)班薛晟一的尤克里里演奏《方丹戈舞曲》、五(3)班李一鸣的古筝演奏《荷塘月色》……此外还有吉他、陶笛、葫芦丝,小记者们十八般武艺都秀了出来,真是拼啊!

    语言类竞技中,三(1)班严晗流畅地背诵了《木兰辞》,口齿清晰、饱含激情,将花木兰的巾帼气概,铮铮般展现给观众。五(3)班杨锦豪、王曦浩一对好搭档,给大家说了一段经典相声《大与小》,还别说,这二人真有谐星的范儿,通篇包袱不断、尽是笑料,让所有观众都乐到了前仰后合!

    在当天下午足足4个小时的评选中,绘画展示、讲故事、朗诵、唱英文歌、魔术、篮球、街舞……孩子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个人都抓住走上舞台的三五分钟,尽情地展现着自己最出彩的一面!

    “和去年比起来,今年最直观的感觉是花样更多了,看得出来,每个小记者背后的家庭,都非常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鑫园小学小桔灯文学社负责人秦艳老师如此评价本场评选。来自南京晨报的资深摄影记者徐永现老师,担当了本场首席评委。“自信,大方,多才多艺!”徐老师毫不吝啬地一再竖起大拇指!

    当天,评委们依据“仪表仪态”“表达清晰”“是否脱稿”“小记者体验”“才艺展示”等标准现场打分,并现场公布晋级名单。经过激烈比拼,严晗、谢昊天、王歆恩、杨可欣、夏可欣、吕昕洁、汪子尹、程夕晗、谢佳欣、钱若兮、李一鸣、王曦浩、杨锦豪、梁晨曦、韩展颜这15位小记者,在60余人的现场竞演中脱颖而出,收到了盖有南京晨报红色印章的《荣誉通知书》。接下来,通过微信投票环节,他们将有机会和全南京各学校选拔出的佼佼者一起,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束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