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启动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青岛启动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9-07-13 18:53:1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3日讯 7月13日,青岛农商银行杯·“青春之岛·创享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暨指导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青岛农业大学等21所在青高校协办,青岛农商银行承办,旨在普及职业规划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国际大都市输送高素质青年人才。

    /

    来源:信网

    本届大赛分赛前宣传、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决赛五个阶段,各阶段活动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各在青高校校园网同步推送。7月份为赛前宣传阶段,由各高校联合大赛组委会制定校园推广方案和就业指导巡讲计划,通过校园网、海报、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深入宣传大赛流程和机制等。7月-9月为赛前指导阶段,各高校指导教师按照大赛要求对参赛选手书面作品、VCR作品进行指导。6月-9月同时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通过“青岛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生可报名参加本研组(A组),全日制专科学历在校生可报名参加高职高专组(B组),各高校根据组委会统一分配的复赛名额组织初赛,确定复赛选手和作品。9月份进行全市复赛,赛前组织各高校进入复赛的100名选手参加百强集训营,并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封闭评审分别选出A、B两组16强。10月份举行决赛,组织A、B两组分别评出的16强选手参加32强提升营后,举办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最终决赛。

    本届大赛设分组奖和综合奖。分组奖:本研组(A组)、高职高专组(B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每名奖金20000元,同时授予“2019年度青岛市最佳职业生涯规划之星”荣誉称号;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5000元;优胜奖68名。综合奖:设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可获得一个职业生涯规划认证培训资格,培训费全免;设最具人气奖、最佳助演团队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最具人气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分别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奖励,最佳助演团队奖按每组2000元标准给予奖励。

    据悉,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肇始于2014年,已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累计有20余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2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规划指导,在21所在青高校营造了积极规划职业生涯的浓厚氛围。本届大赛构建政府、高校、金融机构、就业服务机构联动格局,吸引高校大学生以赛促学,以学促业,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为建设青春之岛蓄积青春力量:扩充了赛事服务内容,首次增设了专业就业服务测评和全程巡讲指导服务,建立优胜选手就业跟踪服务档案,针对选手实际情况定期发送就业创业最新政策、招聘信息并定向推荐兼职(实习)岗位;升级了持续跟进机制,秉持职业生涯规划持续性发展的理念,对选手毕业后职业规划实施情况持续跟进延长到5年,并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其留青就业创业引航蓄力;新采用市场联动模式,树立市场化、社会化思维,在青岛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大幅提高了获奖选手奖励标准,奖金分别从5000元、2000元、1000元提高到20000元、10000元、5000元。同时,今年大赛专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高级职业指导师张爱芹副研究员为160余名在青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授课,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水平。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