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环球世家业主反映供热温度不足18度 不开空调不敢洗澡
  • 环球世家业主反映供热温度不足18度 不开空调不敢洗澡

    时间:2023-12-20 21:03:47  来源:  作者:

    环球世家业主反映供热温度不足18度 不开空调不敢洗澡

    业主家中实测温度(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20日讯(记者 耿润)“在家不仅要开空调还得穿棉衣。”12月14日,家住西海岸新区环球世家11号楼的业主王先生(化姓)向信网反映,今年供暖季,自家的平均温度只有16度左右,与预定的标准温度相差甚远,就连进水管的水都是凉的。然而,这样的情况并不仅仅是个别案例,其他居民家中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

    “供暖温度一直不达标,从外面回来一进家门,几乎感受不到什么暖意。等到了晚上,地暖都变成凉的了,在家里都得穿着棉袄,盖着厚被子,不然实在是太冷了。”王先生向信网表示,今年是自己乔迁新居后的第一个供暖季,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温度。自开始供暖以来,除了正午时分,家中的温度计基本就维持在16度左右。同时,由于近期降温频繁猛烈,在寒潮来临之际,家中的最低温度甚至只有13度。

    “我自己还能忍忍,但家中的小孩子一洗澡就感冒,以至于现在不开空调不敢让他洗澡。这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太大了。”王先生称,为了让室温达标,他曾清洗过家里的地暖管道,也多次联系供暖维修人员去家里放水放气检查,可室温仍然未见起色。“我们这栋楼的其他业主家里也存在这种情况,室内温度基本都没有完全达标。”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件的详情,信网电话联系了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积极处理这一问题,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温度不达标的业主进行调试测温。同时,负责环球世家小区片区的供热维修人员向信网表示,王先生的前任房主就曾多次联系他上门进行测温,但效果一直不理想,“有可能是地暖管道铺设过稀导致温度不足,我们将尽快上门为业主进行测温调试,尽最大努力让居民过一个暖冬。”

    针对业主王先生所遇到的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供暖科的工作人员称,已记录相关问题并将督促西海岸供热公司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为用户提高供热效果。若确认温度确实不达标,供热公司应按照《青岛市供热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用户办理测温退费程序。城市管理局供暖科也将密切关注此类问题,确保供暖参数能够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