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备孕时提前定好月子中心还交了定金 孩子还没生Hibaby就先关了门
  • 备孕时提前定好月子中心还交了定金 孩子还没生Hibaby就先关了门

    时间:2023-12-16 17:49:56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馨蕊)提前考察了月子中心还交上了定金,但李女士还没当上妈妈,这家名叫Hibaby的月子中心就关门倒闭,即便合同上约定了“3年内未怀孕可退定金”,但Hibaby却拒绝执行。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这家月子中心已经被崂山区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而且如今不仅消费者想要找这家公司退定金,就连之前的员工也投诉其存在拖欠劳动报酬的问题。

    备孕时提前定好了月子中心  不想月子中心却关门倒闭

    2019年4月,李女士有了要宝宝的打算,从备孕到生产再到产后护理她都做了详细的计划,也在朋友的推荐下考察了好几家月子中心,最终选择在Hibaby月子中心交上了3万元定金,“一方面是这家提供的服务和价格我都比较满意,另一方面是当时他们也答应了,如果三年之内没有生宝宝,可以全额退定金。”正是因为这个可以退费的承诺,让李女士感觉自己的选择很靠谱。

    三年后,李女士虽然没有升级做妈妈,但她觉得自己早晚都能用上月子中心,也就没有选择退款。然后到了2022年12月,当时跟她一起交了定金的朋友打来一通电话,说月子中心关门了。“等我去的时候,月子中心的大门关着,里面一个个人都没有,那个时候我就感觉3万元的定金要打水漂了。”

    “我给Hibaby的负责人打过电话,可对方说两年到期时我没申请,现在就不能退了。而且月子中心经营不善,现在已经倒闭,以后也没法在这儿坐月子。”话里话外,李女士听出了负责人的意思,那就是不退钱也不提供服务了。

    在李女士提供的合同上,关于退费的条款是手写的补充约定:“备孕套餐保留3年。如有其它情况3年内未怀孕可退定金或根据实际情况协商。”除此之外,并没有规定超过3年就不能申请退费。

    凯贝姆因租赁纠纷背上千万官司  企业已被登记为经营异常

    信网也拨打了李女士提供的Hibaby负责人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位项目经理的电话则变成了空号。Hibaby签订合同时使用的名称是青岛凯贝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根据企查查的查询结果,这家公司在2023年2月已被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登记为经营异常,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信网还注意到,企查查上显示凯贝姆的法律诉讼案件有17起,涉案金额高达1828万元,其中与青岛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租赁合同纠纷占了1000多万。而为了执行这一案件,凯贝姆的桌椅、空调等办公用品还被法院拍卖过,但最终以流拍结束。除此之外,凯贝姆还涉及多起装修、工程类的诉讼纠纷,甚至还因为拖欠2万元采购款,被一家窗帘公司告上法庭。

    员工还因没拿到工资投诉  律师认为3年后消费者仍可要求退定金

    实际上, Hibaby关门后,还与自己的员工有劳动报酬的问题没有解决。2022年9月份起,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接到投诉,反映青岛凯贝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青岛凯贝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十四名劳动者2022年9月份至2023年1月份劳动报酬共计574382.71元。2023年3月,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刘乔乔律师认为,备孕存在不确定性,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3年后可退款的情况,那么消费者可以依据合同要求退款,“李女士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鉴于Hibaby目前的情况,建议她申请财产保全,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月子中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