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时间:2023-12-18 17:09:02  来源:  作者: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信网12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汝心)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活力,让家长切身感受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及校园文化,同时展现“双减”背景下孩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促进家校融合,形成教育合力,近日青岛镇江路小学正值40周年校庆,举行了“和慧家校”亲子节系列活动,一年级的家长们走进校园、走入课堂、走近孩子,增进家校联系,共同见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校园里精彩邂逅

    活动开始,家长凭电子邀请函或家长信有序入校,跟随学校干部参观校园,了解校园安全、卫生防疫、教学管理等日常工作。家长们对学校的硬件设施升级和优美的办学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每班邀请一位优秀家长走入课堂,为学生开启特色课程,丰富学生人生体验,拓展学生课外知识。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课堂上不断成长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家长们最期待零距离感受不同学科的课堂魅力,沉浸式体验新课标理念下的多彩课堂。伴着清脆的铃声响起,家长们纷纷走进课堂,与孩子同上一堂课,沉浸式地体验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

    结合一年级的认知特点,每一学科的每一堂课,老师们都注重趣味性的情境创设和启发式的教学氛围。每一位家长都目光热切地关注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殷殷之情,溢于言表,学生们大胆发言的课堂学习状态,都真实展现在家长眼前。家长们认真聆听,零距离感受到了不同学科的课堂魅力,沉浸式体验了新课标理念下的多彩课堂。

    最美的旋律是书声,最好的风景在课堂。老师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演绎,全面展示了学校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师的专业素养,学生们在课堂上相互合作,充分表达,内化知识,不断提升核心素养。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操场上亲子活动

    为增进亲子互动,共享童趣童乐,提升班级凝聚力,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在操场上参与班级亲子游戏。

    各班老师带领家长们与孩子们进行了“老鼠搬大米”和“植物人”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引导家长建立与孩子们之间的有效沟通,在游戏中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体会到陪伴的重要性。

    青岛镇江路小学亲子节 校园里精彩邂逅优秀的你

    家长们评价反馈

    一张张满意的问卷表,满载着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激,满载着对见证孩子们成长的欣喜,同时家长们更深刻认识到了家长参与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所有积攒在纸上的心声都将转化为青岛镇江路小学笃定前行的力量。

    教育从来不是孤军奋战的路,教育从来都是同频共振的事。短暂的相约,温暖而有力;教育的力量,源远而流长。此次亲子节活动,既是一次爱的陪伴,也是一场心的沟通,给予孩子们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们的是无穷的回味。以爱相约是教育的开始,共育成长是责任的邂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