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爱心冰柜”让社会越来越暖心
  • “爱心冰柜”让社会越来越暖心

    时间:2018-08-16 18:44:1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烈日炎炎,天气闷热。高温下坚持在室外作业的同志更是酷暑难当。此时,他们若在“爱心冰柜”旁,稍稍休息,喝瓶水、吃根冰棍,不仅会感受到炎热下的凉意,更能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闹市中,高温下,放一个装满免费冷饮且无人看管的冰柜,你猜,会发生什么?在太原的街头,就凭空出现了4个这样的冰柜,令人意外的是,它不仅没有被肆虐一空,反而还添了许多东西。

    这是一场善举,更是一场考验,是对我们太原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的考量。自“爱心冰柜”设立后,过往行人见“爱心冰柜”里的冷饮,非但没有人占便宜,而且很多人还悄悄地往冰柜里放水果和饮料,使“爱心冰柜”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

    一个小小的爱心冰柜,不仅见证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与温情,还汇聚着爱心,让人们自发参与其中。

    曾几何时,人们因为怕摊上事儿,不敢扶摔倒的老人,对陌生人的求助避而不及……一个小小的“爱心冰柜”打破了我们对冷漠社会的警惕,在为户外城市工作者送去清凉的同时,也在点燃市民心中的爱心之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这种暖心的举动能被广泛地传递与推广,让社会越来越暖心。

    王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