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晋中将强力推进汾河生态修复
  • 晋中将强力推进汾河生态修复

    时间:2018-09-15 18:24:1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9月13日上午,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会议,就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等进行了发布。

    汾河是我省母亲河,孕育了悠久的历史文明。晋中市作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的核心区域,可以说是全省受益最大的市。全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治理修复面积3.95万平方公里,晋中市0.9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近四分之一;规划修复总投资1312亿元,其中晋中规划投资336.5亿元,占到全省的四分之一。从全晋中市看,汾河干流及支流数量60条,占全市河流数量的 54%;流域面积8519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52%,流域覆盖全市10个县(区、市)、79个乡镇、约22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7%。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明确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今后晋中市将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力推进汾河生态修复;以优化布局为先手,科学推进汾河生态修复;以系统治理为遵循,协调推进汾河生态修复;以典型示范为引领,高效推进汾河生态修复。

    任俊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