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我省打造“三大目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 我省打造“三大目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9-05-05 09:09: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4月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关于山西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实现路径、主要举措及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太原市召开。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是院省合作成立的非法人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和工程科技区域智库。研究院主要组织院士专家围绕山西省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服务山西科学决策,引领山西创新发展。以解决山西经济社会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围绕煤基、智能装备制造、低碳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经济、旱作农业及小宗作物、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为山西提供强有力的智囊支撑。
      据介绍,山西打造“三大目标”战略研究项目对于山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推进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将给予全面的服务与支持,包括资料、数据等。在考察、调研中,将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工作。此次项目将详细分析山西省自身的优劣势,在充分借鉴国际、国内能源转型经验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山西省能源转型的特殊性、紧迫性和反复性等特点,从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视角出发,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和“新高地”三大战略。
      当天会上,山西省各厅局就相关政策、部门职能做简单介绍,并就山西的能源实际情况、能源优势、新能源开发、能源创新、经济转型、能源清洁加工利用、可持续发展、绿色消费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本报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