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山西品牌丝路行瑞典之行赢喝彩
  • 山西品牌丝路行瑞典之行赢喝彩

    时间:2019-05-05 09:09:57  来源:  作者:


      这里既古老又年轻,这里既典雅又繁华,这里既传统又充满创新活力,这里就是世界文化名城——斯德哥尔摩。
      这里是诺贝尔的故乡,在著名的斯德哥尔摩,山西品牌丝路行开启瑞典之行。

      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召开
      为促进山西省与瑞典工商界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4月28日下午,瑞典当地时间4时30分,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Brommavik Hotel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山西品牌丝路行瑞典之行正式开启,与在瑞典长期工作、生活的华商和侨联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国际商会会长陈河才、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河才在今天的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山西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山西品牌丝路行是中国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与世界各国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到2020年,山西要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山西在相关产业领域发展优势明显,不少产业在全国居于重要地位,相关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陈河才表示,瑞典在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环保、汽车等领域研发实力强,矿业、机械制造业、森林及造纸工业、电力设备制造业发达。陈河才在会上真诚地希望瑞典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中国山西、走进中国山西,与山西开展经济、能源、贸易、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赢新的未来!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瑞经贸关系发展情况及瑞典与山西经贸合作潜在机会。韩晓东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和欧洲的商业贸易往来不断,中瑞之间的经济互动也日益频繁,中国企业在瑞典的规模更是日益壮大。瑞典和山西有很多相似互补之处,工业门类比较齐全,尤其是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设计和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特别要在细分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发现好的商机,寻找好的项目,扩大山西对外开放。他还表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将尽全力支持山西“走出去”,走进瑞典进行投资发展,为山西企业提供帮助。
      瑞典卡尔玛省政府代表马先生表示,近年来,瑞典中国经济交往不断增多,他很期待瑞中不仅要加强商贸往来,还要在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方面开展合作。
      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认为,“山西品牌丝路行”为瑞典华商和瑞典企业家们展现了山西历史和文化,为双方寻求合作带来了机遇。瑞典中国商会会长朱津川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开展交流交往,商会将协助山西引资、引智,为山西与瑞典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在会上,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播放了宣传片;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华矩律师事务所、瑞典安徽科技商业协会等中瑞双方相关单位及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山西省贸促会与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签订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
      瑞方有关商协会领导、工商界代表,山西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山西大型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及中瑞新闻媒体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侨领侨商热捧山西品牌丝路行
      沿着波罗的海,乘着芬兰驶往瑞典的轮船,经过17个小时的海上航行,瑞典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俄罗斯站)活动的山西代表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自信的崭新姿态,怀揣俄罗斯、芬兰两国沉甸甸的“收获”,来到三国之行的第三站——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4月28日下午,当地时间4时30分,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众多侨商侨领以及瑞典企业家的的期待中拉开帷幕。
      “我们将致力于为山西走进瑞典山西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多的服务。”“这次山西品牌丝路行代表团到访瑞典,给瑞典华人企业、中资机构和在座山西省的各位企业家们创造一次合作的机会,给瑞典与山西省搭建了一个发展平台。”“我们商会将成为山西企业与瑞典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与沟通的有效渠道。”“中瑞经贸与投资合作前景也必将更加广阔。”“很开心看到山西品牌丝路行带领山西企业来到瑞典。”
      在瑞典侨居多年的侨商侨领,看到家乡代表团来到瑞典倍感亲切,更深感自豪,更激起他们回报家乡的决心和信心。一句句暖心、鼓舞人心的话儿说也说不完……

      瑞典重要嘉宾为山西品牌站台
      在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现场,我们看到这里不仅有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领事部主任张磊,有瑞典卡尔玛省政府代表马先生、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有瑞典中国商会会长朱津川等为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站台背书;有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瑞典安徽科技商业协会会长段茂利等为山西品牌丝路行做着会议服务工作;还有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柳少惠、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克雄、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副主任夏海龙、华人总会常务副主席伍王令、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秘书长刘晨、瑞典潮州同乡会会长陈德忠、瑞典上海联谊会会长胡立夫、瑞典温州商会会长吴俊博、瑞典斯京高尔夫协会会长张巧伟、瑞典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周岳酉等,前来为山西品牌丝路行牵线搭桥;更有中欧国际文化教育商贸协会会长双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徐力等,与山西企业进行对接,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座谈,会议现场内外春风荡漾。
      连日来,山西品牌丝路行到瑞典的消息,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引起热烈的反响,山西品牌丝路行到访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迅速传遍了整个瑞典的侨商侨领,他们奔走相告,当地商协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和优势,利用当地华人报纸宣传山西,宣传山西品牌丝路行,为山西品牌丝路行到来,自觉自愿做着一切准备工作,为山西品牌丝路行到瑞典造势。
      今天,一个又一个侨商侨领来到会议现场,现场聆听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对山西全方位的推介,让他们知道了一个转型发展的新山西,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山西。他们纷纷走上前台,述说着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表达着今后助力山西企业“走出去”的打算……

    本报记者 王晓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