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太原市召开第二届“时代新·晋阳工匠”命名表彰大会
  • 太原市召开第二届“时代新·晋阳工匠”命名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05 09:10:28  来源:  作者:


      本报太原4月26日讯(记者 王波)今天上午,太原市召开第二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命名表彰大会,对90名“时代新人·晋阳工匠”进行表彰并给予每人5万元的物质奖励;同时,对去年该市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和参加全国、省技能大赛获奖的高技能人才也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太原市围绕加快创新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培养选树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优秀品质的工匠型技能人才。本届选树活动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参评范围更广,涵盖了机械装备、信息产业以及传统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涉及工种达50余个;二是参评人员技术等级更高,本次活动共产生90名“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其中高级技师29人,技师31人。获得全国、省、市技能大赛奖励的32人;传统工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4人;三是表彰力度更大,今年,太原市委、市政府对产生的90名“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全部命名表彰,奖励金额提高到每人5万元,对在全国、省赛以及市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状元的选手和教练,每人奖励5万元,获奖的其他选手和教练奖励5千元到3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