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我省专项检查保非煤矿山安全
  • 我省专项检查保非煤矿山安全

    时间:2019-06-08 19:58:02  来源:  作者:

    6月6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该厅召开了全省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对扎实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做了安排部署。

    根据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从6月份开始,全省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会议要求,各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汛期检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自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造册登记,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隐患治理。各县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围绕确定的检查内容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各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围绕确定的检查内容对所属县级应急管理局、辖区内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企业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对县级应急管理局监管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将成立三个督导检查组,对11个市应急管理部门、15个县级应急管理局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对35座尾矿库自查自整情况进行抽查。

    会议强调要正确评估全省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生产状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回避不懈怠,坚定持续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紧紧牵住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这个 “牛鼻子”,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主动吸纳新方法,增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工作的本领。要盯紧汛期汛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度汛。本报记者 王钰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