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高考阅卷内幕”实属谣言
  • “高考阅卷内幕”实属谣言

    时间:2019-06-11 20:46:33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这几日正是高考录取的时间,微信朋友圈近日一篇《惊人!中国高考判卷内幕,寒心啊!》的文章广泛流传,7月24日,省招考中心负责人说,网文所述“阅卷老师只顾赶进度不管对错”实属谣言,高考阅卷有严格的评卷质量监控程序,对评卷员的评卷质量会进行全程检查、复查和修正,整个过程公平公正。目前,相关网帖已经删除,发帖人已向社会道歉。

    这篇题为《惊人!中国高考判卷内幕,寒心啊!》的文章在网上热传。该文作者自称是“山西某中学教师”,今年参与了高考阅卷。他(她)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有一些阅卷老师为了赶进度,不管对错随意批改,而且复核者也发现不了问题,甚至出现了“20分题被给0分”的极端情况。文章最后得出结论:“高考关系着考生的前途,但阅卷是考生的关口。考生能否顺利过关,不完全决定于学习成绩和答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考生的命运。

    经查证,此篇文章在网上流传至少已经超过10年,内容严重失实。早在2013年,有媒体就曾提到,文章中“每天50—70袋试卷”的情况不符合实际情况。据发帖人交代,发帖只是为了好玩,吸引网民关注,提高知名度而已,但他并没有参与过高考阅卷工作,只是听传言自己做了演绎。

    省招考中心负责人说,在录取阶段,网上总有人借高考阅卷工作来炒作,影响家长与学生对高考阅卷的信任度,我省高考网上阅卷非常严格,阅卷老师是经过严格选拔与考试的专业老师,评卷过程也会全程监督与管理,家长不必担心。

    关键词:太原 高考 谣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