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太原市城乡管理局成立“红灯笼二青会保障群”
  • 太原市城乡管理局成立“红灯笼二青会保障群”

    时间:2019-08-22 21:16:39  来源:  作者:


      时下虽已立秋,但太阳依然火热。山西体育中心周边的街道,也是一片“火热”:服务二青会的志愿者在忙碌着;环卫工人给路边的绿植浇水;洒水车为路面冲洗;12319数字城管的采集员或骑着电动车巡查……
      8月14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家人来到省体育中心,她看到,条条街道干净整洁,感到特别舒服。其实在这段时间里,有许多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做保障。山西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为了保障二青会期间的路面整治问题,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联合多部门成立了“红灯笼二青会保障群”。
      “健康南街与环湖东路交叉口往东100米路北,道路不洁已处理”“博远北街与健康西路交叉口,绿地里有垃圾”……
      这是“红灯笼保障群”里的部分信息,山西晚报记者看到,微信群里有40多人。太原数字城管巾帼西丽信息采集公司的业务经理彭雪青,拿着手机让记者看群里的动态信息。她介绍,为了确保二青会顺利进行,8月6日,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联合环卫、园林等多部门成立了这个微信群,可以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节省了很多时间。
      14日上午9时,山西晚报记者来到省体育中心,采集员杨菁和张梅林正骑着电动车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巡视。9:09,两个人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博远北街的路面有一大段泥巴,单凭清洁肯定不行,两个人赶紧拍照并将情况发到群里。不多时,环卫部门的清洁人员赶到。10点多,山西晚报记者来到博远北街时,看到路面的多数泥巴已经清理掉。
      从接到线索,到处理完毕,一个多小时就全部处理了。
      “以前报告我们采集到的线索,需要走流程。现在通过这个群,处理起来又快又方便。”张梅林说。
      从8月7日到13日,各部门联动共处理大小问题100余件,处理路面暴露垃圾17件、道路不洁12处,乱堆物料20处,处理无照经营的游商11位。
      采访结束时,烈日下,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道路清扫车仍在各司其职。

    山西晚报记者 姚佳 通讯员 郝晨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