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山西300余件清代文房砚品新疆展出
  • 山西300余件清代文房砚品新疆展出

    时间:2019-08-22 21:16:54  来源:  作者:

    8月19日,记者了解到,由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山西省文物局、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传部、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千年丝路百年砚汇”清代文房砚品专题展在新疆五家渠开幕,现场展出了来自山西的300余件清代文房砚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单元,分别是端砚、歙砚、澄泥砚、杂石砚和砚之友。展厅面积400平方米,主展文物源自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馆藏的300余件清代文房砚品。展览的副陈内容,重点介绍了砚台的各部位名称,通过砚之最、墨之最、笔之最、纸之最、墨宝之最、丹青之最及选砚要领,让参观者可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鉴赏文物的水平。其中,展览中的澄泥砚与杂石砚中的台砚产于山西。

    此次展览是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发挥其馆藏优势,扬长避短,继在二青会圣火采集地西侯渡遗址举办 《古代体育文化展》和《芮城传统农具及风土民情展》之后的又一次从文物交流到文化交流的成功转型。

    本报记者 张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