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西新闻 > 山西媒体记者新疆行活动启动
  • 山西媒体记者新疆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9-09-03 21:58:30  来源:  作者:


      本报新疆8月27日讯(记者 王媛 姚凡)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天山北麓,正是瓜果飘香的好季节。今天上午,“再走援疆路,再叙援疆情”山西媒体记者新疆行活动在美丽的昌吉州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爱和殷切期许。
      今年是山西对口援疆工作第十年。十年来,一个个援疆项目、一场场文艺演出、一件件实事好事,无不凝聚着山西人民的大爱情怀和深情厚谊,山西援疆干部也在丝路天山树立起了光辉的山西形象。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口支援昌吉州、阜康市、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和第十二师二二二团,累计投入援疆资金22.14亿元,实施援疆项目284个,选派干部人才472名。有效放大了山西援疆综合效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山西力量,发挥了山西优势,体现出山西特色。
      为进一步把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统筹谋划,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聚焦新疆工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稳定援疆投资规模,提高援疆工作质量”这一主题路线,围绕“就业与产业”“教育与人才”“基础与基层”三大中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教育医疗援疆、干部人才援疆、交流交往交融、助力基层组织政权建设这6大任务。打造形成“援受双方不分你我的共同体、干部人才上下同步的凝聚体、前方后方高效互动的同频体”的山西援疆工作新格局。
      “援疆工作是一座新闻的宝藏。在援疆工作中,有许多夫妻援疆、姐妹援疆,甚至全家援疆的感人故事。”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丁永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在本次山西媒体记者新疆行活动中,参与记者将深入大漠戈壁,深入边防一线,深入各族群众中间,面对面与援疆干部人才深入交流,切身感受他们作为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践行者、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推动者、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者、交流交往交融及民族团结进步的担当者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