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84岁老人迷失山林三天两夜 挖野生姜摔断腿
  • 84岁老人迷失山林三天两夜 挖野生姜摔断腿

    时间:2017-05-18 06:27:00  来源:  作者:

    陈银凤,84岁,金华市武义县新宅镇后林畈村陈弄自然村村民。老人家只有1.5米的身高,体重还不到40公斤,尽管人很瘦小,但身体还很硬朗。

    5月13日早上,她带着把柴刀和其它工具,到村后的山上挖野生姜,熟料上山之后,接连两天没有消息。

    唐会荣是陈银凤的儿子,他跟妈妈住得不远,平日里,他自己干农活也挺忙的。5月14日,他像往常一样又去看母亲了。来到门前,发现大门挂着一把锁,叫了一会儿,也没见母亲的身影。随后他仔细的找了起来,发现家里一把柴刀,母亲做饭时穿的一件罩衣不见了。然后向邻居求证,发现她老人家前一天早上就出门了,一直未归。

    “会不会出意外呢?”唐会荣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焦急万分的他,立即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武义县公安局新宅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排查工作,并且部署力量全力展开搜救。

    “我们看了新宅车站的监控,晚上和家属又去汽车总站调监控,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听说是找老人,非常配合,晚上十点多还赶回来。看了之后,发现她没有在公路上出现过,我们就判断她应该还是在附近的山上。” 武义县公安局新宅派出所民警何凡说。随后派出所出动了所有的人,分成若干组,每组4个人,对附近的山林进行排查。

    与此同时,新宅镇党委政府也得知消息,随后镇领导与联村干部也上山帮助寻找。武义县民防救援队则接连两天派出了三十多人参与搜寻。各方力量联合起来,在14日当天,到附近的山上搜了三四次,15日又搜了两三次,然而几轮搜寻下来,还是找不到老人的身影。

    “我们队员找得很仔细的,山涧里、山坳的池塘里都去找,怕万一出什么意外。”武义县民防救援队队长杨平说。

    “这么多人找了两天了,她失踪已经是第三天了,心里很着急啊。我们基本上能找的地方都去过了,她会到哪里去呢?后来我们兄弟俩商量了一下,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再重新去看看。记得以前母亲会去一个山坳里,我就着重找到那边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5日下午四时许,当唐会荣兄弟俩翻过麻竹园的山,在大田乡与新宅镇交界的一片山林上,找到了老人家,该地距离村庄已经有两公里左右的路程。万幸的事,当时老人家神志还很清醒。

    原来,陈银凤阿婆上山之后,不小心摔了一跤,腿摔骨折了,不能动弹,她只能静静地躺在山上等待救援。

    “当时老人的身体还稳定的,我们问她的时,她还和儿子说,钥匙在她身上。然后我们联系120,用担架把她抬下山,送到县人民医院去了。”何凡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