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望秋立交征收项目二期将启动 未来四通八达
  • 杭州望秋立交征收项目二期将启动 未来四通八达

    时间:2017-05-17 21:07:00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下午两点多,杭州望江街道大通新村里排起了长队。

    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正在这里现场发放望秋立交工程项目“幢或单元整体腾空搬迁奖”。

    杭州望秋立交征收项目二期将启动 未来四通八达

    “我从转塘赶过来的,今年初就搬过去过渡了。”老住户赵敏和陆续过来的老邻居们打着招呼。

    钱江晚报记者从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了解到,共有154户居民在法定签约期限内签约,获得了奖励,其中大通新村3幢有两个单元共50户居民均在规定期限内签约腾空,每户都拿到了最高3万元/户的奖励。

    “我在这里住了11年,喏,就是那边的二楼。”老住户赵敏指了指大通新村2幢的一个窗户。赵敏说,老房子五十来方,原本三口之家还可以住得下,前几年,儿子结婚了,住不下了。

    “我们这里位置蛮好,但是房子老,设施也旧。”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房子,没有独立厨房和卫生间。“卫生间在楼道口,是公用的,很不方便。也没有地方洗澡,每次都要烧好水在房间里洗。厨房也是自己搭的,没有管道煤气。”到了下雨天,整个屋子都是一股潮气。“我们盼着征收好久啦。这次听说真的要征收,高兴得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这次她选择了异地安置,“安置房在文一路,高层,能住新房子很开心啊!以后再来这里看看,肯定很漂亮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望秋一期已签约156户,签约率97.5%,望江街道正加紧做好剩余4户逾期未签约住户的征收补偿决定的前期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清零。本月底,马上要启动望秋二期(大通新村4-7幢),共214户国有住户,未来,这里是望秋立交项目配套的公园绿地。

    杭州望秋立交征收项目二期将启动 未来四通八达

    望秋立交工程,位于望江路与秋涛南路高架的交叉点,有了它,望江路和秋石高架将无缝对接。

    工程已于去年底进场开工。整个工程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形式,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

    按计划,望秋立交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东南、西南两个匝道的施工,望江路上的跨线桥也将拉通,整个工程力争2018年6月底完工。

    望秋立交建成后,最直接受益的是望江路沿线的通行,比如望江路上的跨线桥建成后,车子开到望江路东西向穿过秋涛南路路口时,就不用再等红绿灯,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秋涛路的通行压力。

    另外,立交上直通秋石高架的四对匝道,对于望江家园、望江新园等小区的居民和在钱江新城上班的市民来说,今后从望江路上下秋石高架会非常方便,不管是去城北还是进入市中心,或者去往钱江四桥方向,都会快很多,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秋涛路和望江路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

    这座立交还可以直通望江隧道,以后通过立交可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时间仅需5分钟左右,未来也将缓解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交通流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