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绍兴人用的一次性餐具究竟卫生吗?
  • 绍兴人用的一次性餐具究竟卫生吗?

    时间:2017-05-17 20:26:00  来源:  作者:

    去餐饮饭店吃饭,必不可少需要使用的就是一次性餐具,尤其是随着天气转热,餐具的安全卫生问题是市民广泛关注的问题。这些餐具有的是饭店自己消毒的,有的则是通过餐饮消毒服务公司回收后再供应到饭桌上,消费者可以用的放心吗?今天上午,记者随同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餐具消毒服务生产线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

    卫生计生监督所检查人员来到位于越城区东湖镇前赵工业区的瑞康餐具消毒服务部。记者现场看到,经过十几道工序后,一套套餐具被清洗消毒包装完整后装入一只只塑料桶,准备配送到餐饮饭店去。生产负责人李军介绍,经过前几年的整合,目前越城区基本上只有他们这一家餐饮消毒公司还在生产经营,仅他们一家每天的餐具供应量为近5万套。从现场的情况看,执法人员说,生产线还是比较规范的,当场他们提取了10多套餐具准备回去检测,看菌落数等有没有超标等情况。

    这只是此次集中检查行动中的一个点。据了解,全市共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4家,其中上虞、诸暨各5家,越城区、柯桥区、嵊州、新昌各1家。而这两天,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正在对这些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主要包括,这些餐饮具消毒服务过程中生产工艺流程是否规范,操作环境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执证,还有餐具的标识标签是否规范,产品抽检情况如何,等等。

    从几天的监督检测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建立了相关卫生管理组织制度,功能布局和卫生管理设施也还可以,总体情况良好。但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卫生管理台账登记不规范、从业人员卫生意识不强、生产环境不整洁等现象。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从我市餐饮消毒服务行业情况看,全市差不多每天有10多万套餐饮具在提供上桌,需求量还是蛮大的。而近几年,产品卫生质量也有明显提升,从近年的卫生指标监测来看合格率均在99%以上,洗消剂残留合格率达到100%。就从生产线而言,老百姓可以放心使用这些餐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