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首创!柯桥乱停车、逆向行驶等将被巡特警查处
  • 首创!柯桥乱停车、逆向行驶等将被巡特警查处

    时间:2017-05-17 16:43:00  来源:  作者:

    乱停车、逆向行驶等将被巡特警查处

    绍兴柯桥区全市创新巡特警参与城区交通管理执法

    5月17日上午,13名身穿越剑特战队的巡特警队员亮相柯桥街头,在交警的现场指导下,对云集路中联宾馆以东至镜水路一段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上午时间,共开出5张《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这标志着,从5月17日起,柯桥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日常巡逻执勤的同时,正式上岗协助交警参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这在全市尚属首创。

    在柯桥区湖东路湖光桥公交站旁,一辆红色越野车违反规定停放,巡特警大队刘明随即开出《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并拍照固定证据。“我们会将提醒单原件,以及现场抓拍的违法照片移交给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审核后,才会生成正式的罚单。”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施志芳说,巡特警队员在正式上岗之前,还需经过严格的培训,由交警为巡特警队员讲解如何认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固定证据等,并为每个巡特警队员配备了照相机,以便拍照取证。

    “巡特警大队参与交通管理执法,是柯桥区“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整治活动的创新举措,这在全市尚属首例。同时,此举也有利于‘联勤联动、合成作战’机制建设。”柯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朱嘉说。

    据了解,今后巡特警将参与查处柯桥城区范围内的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货运汽车闯禁,机动车逆向行驶,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者路口内的,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