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租下四季青一套260方的跃层 挤满高低铺
  • 男子租下四季青一套260方的跃层 挤满高低铺

    时间:2017-05-17 14:10:00  来源:  作者:

    热闹的商业中心、专业市场附近,往往会聚集着许多针对性需求的衍生产业。比如说物流、比如说出租房。

    杭州城里出租房集中点有许多,而四季青附近,无疑是居住流动人口量较多的区域之一。毕竟,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每天的人流量就有5万余人,全国各地从事服装生意的、来杭旅游购物的、来杭寻找工作机会的每天都络绎不绝。

    来自河北的费某从这里面找到了他自认为的“商机”。

    3月底,费某在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旁的小区租了一套260平米的大跃层,上下有房间五个。

    他购买了大量的木质高低铺放在了房间和客厅中,以50元一天,1600元包月的价格租给前来市场进货、购物、找工作等需要临时落脚的外来人员。他还经常前往市场,向市场摊位营业员、拉包工、路边拉货车驾驶员等咨询,请其帮忙介绍租客。

    还别说,这个价格还真是挺有吸引力的,特别是对于临时居住的人们来说。

    费某的群租生意一直很火爆。

    男子租下四季青一套260方的跃层 挤满高低铺

    4月初,民警在工作中检查发现,出租房的客厅、房间内摆满高低铺,也都住不少人,根据《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出租居住房屋的,每个居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每个居室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民警随后对费某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一周内清退租客,拆除多余的高低铺,合法出租。

    费某也老老实实按民警的要求对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改,并且停止了将房屋对外出租。

    然而,这却只是费某的缓兵之计。费某觉得,这样的整改肯定是“一阵风”式的,等“风头”一过,一切就会照旧。

    两个礼拜后,费某笃定以为民警不会再上门检查了,便又搭起了高低铺将床位进行违规出租。没错,原本拆掉的高低铺费某压根没做处理,一直藏着,就等着再拿出来用呢。

    男子租下四季青一套260方的跃层 挤满高低铺

    而这次,面临费某的是罚款和10天的拘留。

    无独有偶,近日闸弄口派出所在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谢某出租的房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民警当即责令房东谢某限期整改。

    然而待民警复查时,发现该出租房尚未整改相关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以及《浙江省公安厅关于解决消防监督执法若干问题的批复》的规定,谢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实上,费某和谢某的出租房屋,与其说是租房不如说是租床位,实际上就是群租房。在众多火灾事故中,群租房火灾事故尤为突出。由于出租房人员集中,管理薄弱,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现象大量存在,消防安全条件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安全之事无小事,尤其是涉及到租户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更是不容小视,如果发现了安全隐患,责任人还不听劝阻,不加以整改的话,就要承担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