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北麂惊现搁浅的幼年鲨鱼 村民们合力将其放生
  • 温州北麂惊现搁浅的幼年鲨鱼 村民们合力将其放生

    时间:2018-08-16 18:40:48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瑞安北麂惊现鲨鱼2

    正在加载... < >

      8月15日上午,一条鲨鱼搁浅在温州北麂海边,当地村民合力相助,将其放生到大海。当晚,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北麂执法中队核实了此事,从村民发现鲨鱼搁浅、到向他们反映情况、放生大海,前后约半小时。

      据北麂执法中队队长吴初翰介绍,当日上午7时许,有村民反映,在北麂乡壳菜岙村岸边发现一条疑似幼年鲨鱼,搁浅在岙口的岩石上。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这条鲨鱼正在岸上挣扎,尾巴不断地甩动,很是“活泼”,没有发现受伤的迹象。目测这条鲨鱼体长约2米,背青肚白。有村民尝试提起,估摸其体重约100多公斤。村民估计,早上潮水退去后,这条鲨鱼搁浅在岙口的岩石上,由于水位降低,导致鲨鱼无法自主游回大海。

      村民们在鲨鱼的尾部用绳子绑了一个活结,拖上岸,抬到码头,然后抬往深水区放生,让它游回大海。

      “我们不清楚这条鲨鱼属于哪个品种,村民们凭经验,主动相助,将鲨鱼放生,值得表扬!"吴初翰说,鲨鱼在北麂岛岸边搁浅,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在村民拍摄的多段视频中,有村民也疑惑,这么大、这么好看的青鲨,怎么会游到北麂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