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买菜阿姨顺手举报 义乌一男子因乱贴小广告被拘留
  • 买菜阿姨顺手举报 义乌一男子因乱贴小广告被拘留

    时间:2018-10-16 20:59:59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下午3时40分许,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迅速将一张红色广告贴到水管上,红色的广告纸上清晰地写着“急用钱来找我,各种小额贷款,黑户也可以”等字样。黑衣男子的行为恰好被出门买菜的市民王阿姨发现,并拨打96150举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收到举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在江东南路705巷附近,执法人员将正在往墙面上张贴小广告的男子抓个正着。

    据了解,该男子并不是第一次进行小广告张贴,此前他曾在廿三里、江东等多处张贴类似小广告。执法人员当场查扣70余张非法小广告,由于内容涉及非法信用贷款的违法犯罪行为,此案件已移交江东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受到8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不论是像“急用钱来找我”般的非法小广告,还是“开锁”“高薪急聘”等消息广告,小区楼道内、电线杆、地面上都随处可见,让市民头疼不已。10月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打击乱喷涂、乱刻画、乱张贴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同时对新增的违法小广告予以坚决取缔。“目前,我们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通过‘镇街排查、公安传唤广告当事人、环卫处收取清理保证金、执法局立案查处’的形式对违法广告分类执法、溯源整治,截至目前,已办理违法广告案件142起,罚款53400元。”执法局江东大队执法队员说。

    除了严查严惩外,执法局江东大队还联合江东街道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等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小广告清除工作,并向社区居民普及“樟树角”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建议居民利用网络平台提供乱贴小广告线索。据统计,截至目前江东范围内共排查非法小广告525处,至今已清理380余处。

    最后,科普几个自行清除小广告的有效办法:

    1、可以使用电吹风对着这类广告用暖风吹,只要把它上面的不干胶吹热了,就可以从广告纸边缘慢慢撕下来了,然后用湿毛巾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2、如果是贴在瓷砖上的话,用热抹布一捂就比较容易撕下来了;

    3、在广告上喷上一层风油精,大约过十分钟左右的样子,再使用塑料铲刀轻轻地铲除,这样也不会损坏到门;

    4、把胶纸的表层纸撕去,然后在小广告的胶上涂一层食用油、橄榄油或者凡士林,让油把胶纸完全浸软,这样也很容易就把整张扯下来了;

    5、对于顽固的胶纸广告,就涂一些油在上面,然后用橡皮擦使劲擦,再顽固的胶纸都可以擦掉。或者在上面涂一层牙膏,等半个小时候就能轻易清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