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柯城区人民医院成功诊治—罕见病例
  • 柯城区人民医院成功诊治—罕见病例

    时间:2018-10-16 21:00:24  来源:  作者:

    近日,柯城区人民医院成功诊治一例“因急性荨麻疹诱导导致胰岛素抗体”罕见病例。

    今年69岁的某女士已有12年糖尿病病史,9月14日因头晕、血糖偏高住进柯城区人民医院。在住院的第八天,全身皮肤瘙痒,同时血糖超过了33毫摩尔/升。柯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忠森告诉记者:“该病人已经产生胰岛素抗体,检测出胰岛素是正常的一百多倍。正常人产生胰岛素1U,而该病人产生40U。因急性荨麻疹诱导导致胰岛素抗体实属罕见,如果救治不及时,会造成高渗性昏迷。”

    据了解,在治疗的过程中,徐忠森主任每日都会开会讨论病情和方案,并且请教浙一医院、温州医学院的内分泌教授,查阅相关资料、文献。与此同时,徐忠森主任会经常安慰病人以及家属,让病人和家属可以安心的做治疗。

    经过一个多星期治疗,病人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现在病人血糖已经恢复到5.6毫摩尔/升。出院之后,徐忠森主任依旧每日电话关心病人的情况。徐主任告诉记者“因病人和家属非常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团队之间的协作,才有如此完满的结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