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货车翻入百米悬崖 温州文成消防紧急救援
  • 货车翻入百米悬崖 温州文成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18-10-18 17:56:43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上午8时26分许,温州支队文成大队接到报警称:文成县西坑镇高电路段 货车翻入悬崖,路面至悬崖下货车位置落差有100多米,一名司机位于驾驶室内生死未卜,情况十分紧急。文成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09时21分文成中队7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警方描述,货车位于悬崖下100米处一颗大树上卡着,司机已从驾驶室救出至一旁石堆上,暂无生命危险,但因身体多处骨折,外伤严重需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得知情况紧急根据现场实际,在确认货车位置后,救援人员立即携带山岳救援包、100米静力绳包、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器材向悬崖下进发。因货车翻入悬崖后的山体险峻且石碓有可能滚动,随时可能落石等造成二次灾害发生,从这下去较为困难。救援人员另寻蹊径往另一缓处下,当时天气恰逢小雨,山体湿滑泥泞,加上纵横交错的灌木与刺,救援人员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迅速摸索前进,终于09时30分艰难的到达了被困人员身边,救援人员用9分多钟的时间愣是开辟出一条“生命之路”。

    09时33分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做完简易包扎处理后,采用多功能担架固定,为把伤员尽快送上救护车,采用抬的方式原路返回,上山路段山体落差较大,道路崎岖难行,救援难度可想而知。

    最终,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接力将被困人员抬上山。经过2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紧张救援,将伤者成功送上救护车,将其交于等候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