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女子小腿突然喷血 家里堪比凶案现场
  • 杭州女子小腿突然喷血 家里堪比凶案现场

    时间:2019-01-17 17:59:21  来源:  作者:

    “王主任,你帮我妈妈看一下脚吧,流了好多好多血,昨天晚上到我妈家,地上、脸盆里全是血,以为是到了凶案现场,真是吓死我们了!”一个中年女性焦急地说。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王晓栋了解到,病人张阿姨退休前一直在医院里工作,腿上的静脉曲张20多年了,每次体检的时候同事都建议她把手术做了,但她胆子太小不敢开刀,就这样一直拖啊拖,也没出什么事情。

    直到昨天晚上,张阿姨在卧室里换衣服,突然惨叫一声,在客厅看电视的老伴赶紧跑了进去,发现张阿姨坐在床上,左小腿像是装了水龙头开关一样,一直在喷血。

    六神无主的二老一边拿来脸盆把血接住,一边赶紧给女儿打电话,听了女儿的意见先拿毛巾把出血的地方压住,等女儿女婿来增援。

    之后家人赶紧把张阿姨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做了加压止血,紧接着就来血管外科了。

    “张阿姨,静脉破裂出血是静脉曲张的一个常见并发症,但出血量大,也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建议您手术治疗。”王主任告诉张阿姨家人。

    “妈,你这下必须要听医生的了!”张阿姨女儿想到昨天晚上那一幕仍心有余悸,坚定地对张阿姨说,张阿姨也早已做好决定,办理了入院手续。

    王主任说,静脉曲张是常见的血管外科疾病,发病时仅仅表现为浅静脉突起,许多患者都不以为然。但随着病情的进展,曲张静脉上方的皮肤会变薄,并逐渐失去防御能力,同时静脉周围的脂肪等软组织因营养不良发生硬化,血管失去弹性组织保护容易受损,站立时或非常轻微的触碰下,就可能导致血管穿破而出血,有时出血控制不住可能会发生失血性休克,带来生命危险。

    王主任强调:静脉曲张事小,但随之而来伴随的问题却很多:静脉淤积性皮炎、浅静脉血栓、静脉性溃疡、破裂出血等,建议发现静脉曲张后及时就诊,以免病情进展,让小事变成大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