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债”上市遭遇抢购潮 多家银行额度已售罄
  • “浙江债”上市遭遇抢购潮 多家银行额度已售罄

    时间:2019-03-26 19:08:02  来源:  作者:

    25日上午10点不到,杭州市民俞涌就早早来到中国农业银行西湖支行排队,准备购买一支名为“19浙江债04”的浙江省政府债券。“运气很好,我成了全省第一个购买到这支债券的个人投资者,购买的份额为一万元整。这是浙江用于棚户区改造的专项债券,也是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俞涌告诉本端记者。

    “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是本端记者今天听到的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广电支行柜台,购买债券的郑大姐也是投资了两万元。“这次发行利率是3.32%,比一般的债券要高一点,而且安全性也高,还能为家乡建设出力,何乐不为呢?”

    据了解,浙江省这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共发行11亿元债券,共有7家银行承办。其中工商银行2亿元、农业银行2亿元、中国银行2亿元、建设银行2亿元、交通银行1亿元、兴业银行1亿元、浦发银行1亿元。

    该债券于3月25日-3月27日向广大市民和机构投资者销售,起投金额仅为100元。据省财政厅工作人员透露,此债券销售火爆,正式销售时间为今天早上10点,仅仅10分钟,兴业银行1个亿的额度全部售完;农业银行网上渠道的4000万在开售8分钟后也全部售罄;到了11点47分,农业银行的2亿额度全部售罄;浦发银行1亿额度售罄。截至记者发稿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还剩部分额度。

    “主要原因是这次发行渠道拓宽了,既能通过手机银行购买,也能在柜台购买。来现场购买债券的人以中老年人为主,人数并不多,更多人选择通过网络平台认购。”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广电沈姓工作人员告诉本端记者,“这也说明我们浙江人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很强,积极参与,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什么时候收利息?

    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之一,本期债券的发行日为3月22日,分销日从今天(3月2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7日,每年3月28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4年3月28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投资获利如何?

    本期浙江省政府债券发行利率为3.32%。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据测算,还原税后以后可以达到4.41%~4.75%。

    有哪些认购渠道?

    本期浙江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认购网点数量超过3700个,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开通让投资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认购、交易。

    本期债券有哪些主要优势?

    一是安全程度高。中债资信评级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表明,浙江省财政实力雄厚,财政收入实现质量高,评级结果为AAA级,浙江省政府偿还债券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二是投资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

    三是免税政策优。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税收政策优于政策性银行债券;

    四是变现能力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