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一岁多小女孩眼球被剪刀戳穿两个洞 视力下降明显
  • 温州一岁多小女孩眼球被剪刀戳穿两个洞 视力下降明显

    时间:2019-04-20 17:31:36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岁多小女孩小宣(化名)拿着剪刀玩耍,结果摔了一跤,剪刀把左眼戳破了两个洞。4月19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小宣还在住院治疗,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

    一岁多女孩玩剪刀剪刀一下戳穿眼球

    4月17日凌晨,家人用纸巾摁住小宣左眼的伤口,将她送到温医大附二院急诊。当时,小宣的伤口还有渗血,双眼红肿。据家人说,当晚,小宣睡得比较晚,家人给她吃了点东西后,小宣趁着家人不注意就拿剪刀玩,结果一不留神摔倒了,剪刀就戳到了左眼里。

    该院眼科主治医师夏哲人介绍,通过初步检查发现,患儿的左眼眼球破裂,结合CT检查发现,左眼里还有异物,需要马上手术取出。手术中,医生发现,剪刀是从左眼球下方直接往上戳,将眼球戳穿,直接戳破了两个洞,眼内出血严重,视力下降非常明显。手术过程中,医生在眼球里还取出剪刀的碎片。

    CT照片,箭头处为剪刀碎片异物

    目前,小宣还在住院观察。据介绍,目前小宣视力恢复得不好,左眼视力很差,只能模糊看到眼前有物体晃动。接下来,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清理眼内淤血,观察是否能帮助视力恢复。

    眼外伤集中在学龄前儿童严重要摘除眼球

    夏哲人介绍,眼外伤主要集中在3岁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造成外伤的物品主要有竹签、锥子、剪子、针、玻璃、铁丝等物件。被异物戳伤眼睛,轻度的话,会造成眼部肌肉受损,严重的话,会戳伤眼球,导致眼球破裂,甚至可能连眼球都保不住,需要整个摘除,如果直接插入颅内的,那么情况就更严重了。

    据介绍,此前医院还接诊过类似的病例,妈妈手里拿着剪刀去抱一个一岁多女孩,结果剪刀一下戳中女孩的眼睛。所幸剪刀戳中的位置是眼白上的锯齿缘,对日后的视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夏哲人提醒,如果孩子被异物戳伤眼部,一定要及时送医院,并且千万不要压迫眼部,这点非常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