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马云回联合国“打卡上班” 他向WTO总干事吆喝eWTP
  • 马云回联合国“打卡上班” 他向WTO总干事吆喝eWTP

    时间:2017-04-27 23:06:2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2016年9月,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该任命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在联合国系统内部,相当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为方便马云在全球各地为中小企业全球化奔走,联合国还为他颁发了最高级别的联合国红色特别通行证。

      近日,这位联合国特别顾问回总部“上班”了。在日内瓦总部,马云打趣说,拿到offer半年多了,一直在出差,终于回来“打卡上班”,激动坏了。而他此行,一天就安排了12场活动。除了当老师对话青年,最重要的就是吆喝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

      对话日内瓦青年:

      学会从错误中学习

      当地时间4月25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马云与260多名日内瓦各大学的国际学生对话交流。曾做过大学教师的马云把自己称为“首席教育官”——Chief Education Officer,他对在场的年轻人说,“作为一个教师,我的工作就是和学生们在一起,与中小企业、与年轻人、与创业者在一起。”

      这些年轻人对马云的创业经历十分熟知,提问内容五花八门,马云有问必答。在被问及为何出任联合国官员时,他说,过去18年他获得的所有成功和荣誉,都是因为支持了年轻人和小企业。“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马云。所以我想回报他们,持续地回报他们。”

      创业不易,“想要创业,记住,你所得到的让你快乐的一切,都来自于悲惨的经历。”马云鼓励要学会从错误中学习,而不是从MBA的成功案例中学习。“

      对话WTO总干事:

      eWTP要成为WTO 2.0

      当天,马云与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进行了会谈。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全球基础设施的搭建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化,是此次交流的重点。马云说:“无人可以阻挡全球化,全球化才20年,过去20年被6万家大企业控制,如果我们帮助600万家、2000万家中小企业做跨境贸易呢——这正是我们想做的。”

      马云表示,eWTP要成为WTO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成为WTO 2.0。中国有很多电子商务的经验想要分享给其他国家,希望eWTP团队和WTO紧密合作,并成立一个“eWTP核心小组”。

      作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特别顾问,马云还希望每年为100个发展中国家的100~200名创业者提供培训。他向WTO提议,可以创建一个项目,每年或每季度培训100个和电子商务相关的各国官员,来杭州进行全日制的培训。对这个建议,阿泽维多表示“坚决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