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抢夺36岁男人当街金项链被抓 他说这么做是想让老婆离开自己
  • 抢夺36岁男人当街金项链被抓 他说这么做是想让老婆离开自己

    时间:2019-07-30 15:58:14  来源:  作者:

    “有人抢项链啦!”7月25日早上9点左右,余杭东湖派出所接到吴阿姨报警,称自己带孙子在红丰小区门口散步时,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把她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抢走了。

    大白天公然抢夺?什么人胆子这么大?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近十个小时的视频追踪、信息研判,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7月26日凌晨0点左右,民警在辖区某小区内抓获了正在睡觉的男子杜某。

    杜某36岁,杭州本地人,身材魁梧。见到民警,他表现平静,没有狡辩,也没有反抗,倒是杜某老婆一脸惊慌,看到老公被抓,情绪激动,一直拉着民警问“发生了什么事”。

    被带回派出所后,杜某对自己抢夺一事供认不讳,他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老婆离开自己。

    这又是什么操作?

    声称以前开公司

    700万资产被卷走

    没等民警开口问,杜某自己开始吐起了苦水。

    杜某说,自己是大学专科毕业,毕业后就走上了创业的道路,2011年开了一家投资公司。起初,生意做得还不错,也赚了些钱,他在滨江还买了一套房。

    “那时候朋友都说我混得好,羡慕我年纪轻轻就当老板。”但潇洒日子只过了两年,2013年,杜某遭遇了挫折——据他说,那一年,他被朋友“坑”了,700万资产被卷跑,他一下子从公司老板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还因为这事离了婚。

    只怪自己当时“太天真”,因为轻信朋友,连借条都没让对方写,结果被“坑”之后束手无策,只能自认倒霉。更糟糕的是,这700万里还有一部分是他向银行申请的贷款,也就是说,他不仅全部身家都被骗走,还背上了一屁股债。

    以上只是他单方说法,他并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自己真的开过公司,也没有证据证明他被骗过,至于更多的相关细节,再问他,他就不肯多说了。

    伪装成了

    一个落难的“富二代”

    “这么多负债,我就算去打工,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还清。”杜某对民警说,自己也是当过老板的,不愿意去打工挣小钱,重起炉灶又不现实,就索性天天在家混日子,再没有出去找过工作。

    事业不顺,“爱情”却再次出现了。

    2015年,杜某遇到了现任妻子,两人谈起恋爱,担心对方嫌弃自己,杜某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落难的“富二代”。

    他告诉女方,自己爸妈是做生意的,家里很有钱,但因为感情问题他和爸妈闹翻了,爸妈生气暂停了他的卡,手头暂时有些拮据,因为他在余杭有房子(现在住的这套),女方信了。

    杜某又借口父母不同意这门婚事,从不提带女方回家见

    父母,女方也信了。

    两人结婚后,杜某好像“得到了父母的原谅”,出手渐渐大方起来,时不时给老婆发大红包,比如5月20日就发个520块的红包,这也让老婆相信,虽然他不工作,但他的父母是有经济实力的,婚后不久老婆也辞去工作,一家的开销全部来自杜某。

    就这样,杜某扮演“不用工作的富二代”,一演就是四年。

    民警侦查发现,杜某这四年的开销,几乎都是靠着办各种银行卡,“拆东墙补西墙”过着,他先是自己办信用卡,自己的信用不行了,就瞒着老婆以她的名义去贷款,杜某老婆名下有四五张银行卡,都是杜某背着她偷偷办出来的。

    有时候实在撑不下去了,杜某就去找爸妈要钱。

    杜某爸妈也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富裕,两人都是工薪阶层,因为儿子不争气,杜某妈妈还被气病了,家里为了治病,已经欠下20多万元外债。

    爸妈家的钱

    几乎都被他掏空

    杜某对民警说,这些年来,为了维持在老婆面前的形象,只能一次接一次地撒谎,苦不堪言。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和老婆坦白,但有一回,老婆发现他手机上有借钱(网贷)的记录,和他大吵了一架,闹得很厉害,从那之后,他就再也不敢在老

    婆面前提“没钱”的事了。

    如今,杜某的孩子已经快2岁了,爸妈家的钱几乎都被他掏空了,银行卡上的债越来越多,根本不可能还清。

    他说,觉得愧对老婆,但又不敢当面开口告诉她真相,便想到了通过抢夺,让警方抓住自己,自己坐牢,从而让老婆主动离开的法子。

    杜某说,事发当天,他骑着电瓶车在附近闲逛,伺机寻找作案对象,到了红丰小区门口,正好看到一位大姐带着孙子,脖子上挂着根金项链,他便冲上前动了手,随即逃离现场。

    民警抓到杜某时,他已经将抢到的金项链变卖折现7000多元,其中有4000元转给了老婆,这笔钱,他谎称是自己富阳一套房产交易获得的手续费。

    老婆说

    会带着孩子等他出来

    目前,杜某因涉嫌抢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杜妻得知后,傻了,怎么都不敢相信:“不可能,他平时给我发红包、买礼物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民警转告了杜某的作案动机,杜某自称作案动机是——“你们抓了我,我老婆就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然后离开我……”

    杜妻听了,先代他向吴阿姨赔偿了项链(协商后用现金赔偿),之后请民警代为转达,她不会离开,她会带着孩子等杜某出来。

    关键词:电动车 抢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