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这个刚刚拿了世界第一的杭州小姑娘 答应为钱报读者做头发啦
  • 这个刚刚拿了世界第一的杭州小姑娘 答应为钱报读者做头发啦

    时间:2019-08-29 21:04:5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点,一个叫石丹的杭州小姑娘在俄罗斯喀山拿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这项比赛被称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级别的技能比赛。今年的闭幕式,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出席了,规格非常高。

    长相甜美的石丹,是杭州拱墅职高的一名年轻教师,今年才21岁。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她的时候,小姑娘还在俄罗斯,她说,自己能站上美发界的最高领奖台,“成功的路既漫长又艰辛。”

    石丹以前是杭州拱墅职高美发与形象设计3+2班的学生,2013年入学后才算正式接触美发。不过,也许是真的有天分,入学后才一年多,她就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水平,进入到了学校的美发集训队,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去年毕业后,石丹留校任教,成了一名年轻的美发老师。

    之后,她一边训练一边教学生,目标就是代表国家队参加世技赛。

    2016年,第44届世技赛国内选拔,石丹发挥失常,未能入选国家队。她一直憋着一口气。

    国家队落选后,石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其他时间大都用在了训练上。虽然美发行业听上去很时尚,但石丹在训练时用来练手的作品,其实很接地气。不管是时尚的晚宴造型,还是普通的日常装扮,石丹都样样拿手。每个月,石丹还会和教练一起参加社区爱心服务,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刮胡。

    长期训练下来,石丹的心态也比以前沉稳了许多。

    2019年世技赛选拔,石丹没有让机会从自己手中溜走,拿到了代表国家出征的唯一名额。

    让人好奇的是,国际级的美发比赛,是怎么比的呢?石丹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与往届有了较大变化。“以前都是选手在固定头模上进行修剪、烫染、盘发、接发等操作,但今年增加了真人模特环节。赛事方会给出一个比较抽象的主题词,然后让选手在真人模特头上做造型,还要求在操作时做好服务,比如为男模特剃须修面。”石丹说。新设环节考验的不光是技术,对美发师的服务水平和沟通能力都有很高要求。

    比赛结束时,全场观众为她的精彩表现喝彩鼓掌。石丹只是从容地收拾好工具,和模特打过招呼,然后转身走出比赛区。最终,她以明显的优势赢得金牌,站上了世技赛的领奖台。

    不过,这不是拱墅职高的老师第一次登上世技赛的领奖台。两年前,同样来自这所学校的美发教师王芹,拿到过上届比赛该项目的优胜奖。近些年,在美发比赛领域,拱墅职高实力很强,拿过很多世界级的奖项。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昨天,我们和石丹老师约好了,等她空下来,就免费为钱江晚报和小时新闻APP的读者免费美发造型。当然,名额是有限的。

    想让世界金牌美发师为你做头发吗?活动将在近期推出,敬请关注钱江晚报和小时新闻APP,一有确切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

    关键词:杭州 美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