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老公朋友圈卖精品伟哥老婆忙打包,老公被判十年十个月
  • 老公朋友圈卖精品伟哥老婆忙打包,老公被判十年十个月

    时间:2019-09-11 18:39:40  来源:  作者:

    自2017年上半年开始,河南刘某的朋友圈就五彩斑斓起来,都是各种男性保健品的照片视频广告。这样的推广生意蛮好。不过,事情最后的结局是刘某被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

    今天(9月1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年全省法院办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刘某案就是其中一例。

    刘某的货源也来自网购,通过网络从王某(另案处理)等人处购入“精品伟哥”、“美国玛卡”等各类性保健品近百种。然后在自己的微信名为 “A欢乐城(招代理,一件代发)”、“小马”的朋友圈推送各类男性口服性保健品的照片、视频等广告,有人下单,他亦通过快递邮寄。

    2018年1月23日刘某在他河南的出租房里被抓获,短短半年他的销售金额达94万余元人民币,非法获利约10万元人民币,另有“精品伟哥”、“美国玛卡”、“第五元素”等97种性保健40余万粒库存性保健品被扣押。

    刘某还把老婆拖下了水,刘某销售,老婆王某帮助填写部分性保健品快递单和打包发货,一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经检测,上述97种性保健品均检出西地那非成分。

    法官说,性保健品里一般含有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有毒、有害成分,该成分对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可能产生不良反应,不良商家随意配置的该类胶囊对消费者的健康有较大隐患。

    后来被告人刘某等人被分别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公布的案例中还有网络销售非法的减肥药,也都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所以在总结这五年的食品安全类犯罪时,浙江高院副院长陈志君提到“犯罪网络化趋势明显”。而当年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地沟油、问题胶囊等案件,则在这几年基本销声匿迹。

    自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浙江全省法院共受理危害食品自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全省法院共受理危害食品安全一审刑事案件1965件,审结1948件,生效判决被告人3139人。

    审结案件中,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395件,约占71.6%;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553件,约占28.4%。产品当中农药、兽药以及重金属含量超标情况,非法添加、滥用添加现象,食品掺假造假等问题依然突出;比如在馒头中非法添加甜蜜素、在芋艿中焦亚硫酸钠超标、在蔬菜中超量使用“毒死蜱”农药、猪肉冒充牛肉干。另外打着保健旗号的非法经营和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影响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侵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