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司机只睡了3个多小时就上路 重型货车高速上遭遇惊险瞬间
  • 司机只睡了3个多小时就上路 重型货车高速上遭遇惊险瞬间

    时间:2019-09-11 18:40:27  来源:  作者: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随着夏季打盹的结束,夜间逐渐转凉,秋天已来,而往往这个时候,人容易“乏力疲劳”,没有休息好,或者长时间驾驶车辆,都容易身体无力,导致疲劳驾驶。

    而9月10日早上6时43分许,台金高速往金华方向92km+900米处就发生了这么一幕,驾驶员任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运载着一车百货到永康,开着开着,就感觉疲劳了,车子失控,车身右侧撞向了高速边护栏,动弹不得。

    任某告诉高速交警,自己凌晨12点以前一直在装货,从12点开始到凌晨3点半,就在公司的托运站里的活动房睡觉,3点半起来就从临海市区上了高速,坦白承认自己有点疲劳,撞了上去。

    黄警官看着卡在边护栏的货车,感觉任某还是比较幸运的,他告诉记者,秋季,人本身就容易乏力,这个驾驶员又没有休息好,以为自己能撑着,再看着十来米被撞倒的边护栏,还有被轮胎带起的边坡的泥土,人没事就是万幸。

    而今天早上05时14分,台州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的上叶隧道,一辆浙A号杭州运输公司的车也因疲劳驾驶追尾当时抛锚在隧道内的一辆重型货车,导致双方驾驶员都受伤,他们就没那么幸运了。

    黄警官还说,很多物流,快递的货车都得在夜间加班加点赶着点将货物送到位,其实却不知自己这样开车,恰如一枚移动的定时炸弹,随时会发生事故。而且疲劳驾驶的驾驶员一般无法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以比较快的速度撞击前车或者高速公路护栏导致翻车,造成的后果会比较严重。

    因此,要提醒广大货车司机,在容易疲劳驾驶的季节,务必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休息好,如果行驶过程中疲劳了,及时进入服务区或者就近驶出高速公路休息,不要为了及时送货不顾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 王信 黄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