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上线
  • 杭州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上线

    时间:2019-10-01 13:43: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屠友军)9月30日,杭州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杭州城市大脑实现了市级、区(县、市)级、镇街级和市级部门间的互联互通。

    “‘数字驾驶舱’解决了信息系统建设各自为政的问题,在数据出现异常时及时预警,并辅助决策,大大减少了城市管理的盲点。”杭州城市大脑总架构师王坚解释,数据互联互通后,通过计算比对分析,能够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方向性决策,就像驾驶员面前的仪表盘一样,因此称为“数字驾驶舱”。

    在突发事件中,“数字驾驶舱”已开始发挥作用。8月28日杭州建国北路地铁施工塌陷事故处理中,在下城区潮鸣街道试运行的“数字驾驶舱”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及时向网格员和各部门发布疏散指令,以数据的融通和协同,争取到应急处置的最佳时间。

    目前,杭州市级、14个区县(含钱塘新区)、24个市级部门和3个街道,42个单位的“数字驾驶舱”已上线运行。

    关键词:杭州 城市大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