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天,东坡大剧院带着《白蛇》回归了
  • 今天,东坡大剧院带着《白蛇》回归了

    时间:2019-10-12 22:14:20  来源:  作者:

    什么地方能代表老底子杭州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西湖,西湖两边生长着老杭州的文化记忆。有些地方已经消失,有些地方一直还在,比如,胜利剧院,比如,东坡路上的东坡剧院。

    但自从2015年,杭州老牌娱乐演出品牌“金海岸”离开以后,剧场一直处于“消失”的状态。

    今天,10月12日,东坡大剧院要回来了,开幕大戏非常杭州——《白蛇》。

    新生的东坡大剧院,有一个重磅阵容:艺术总监林兆华、导演林熙越、编剧杨浥堃、舞美设计谭韶远、灯光设计陈侠吉、作曲编曲陈雷。

    《白蛇》的故事,没什么好讲了,就像导演林熙越说的,观众都知道。或者说,这个故事不会让观众烦。“不管什么版本,这个故事都以爱情为主线,美丽,有一点点小伤感。”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离西湖最近的剧院,非白蛇莫属。

    烟雨朦胧,轻歌曼舞。看了20分钟的试演片段,此《白蛇》跟它的定位一样:轻歌舞。

    整出剧时长只有70分钟,观众不累,很舒服,有歌有舞蹈,观看比较享受。

    这个版本的《白蛇》,你知道的故事基本全有,雄黄、断桥、水漫金山、雷峰塔,但形成和表达方式不一样。比如有断桥,但不借伞。还有一点,没有青蛇。林熙越说,加了青蛇,演出量不可能70分钟,得1小时45分钟。

    在戏里,白蛇、许仙和法海的年龄段,是刚刚成长起来的年纪,从年轻的视角展开剧情。

    故事说白了,一句话:白蛇、许仙、法海,三个孩子玩火,玩大了,不可收拾。

    “我在做《白蛇》之前,就想过,不要把白蛇做成一个已经修炼成仙的人,到人间再历一次劫。为什么人界会吸引妖,因为有爱,单纯的爱。年轻人的爱情非常单纯,就是喜欢,没有别的。我们就用这最基本的点说一个爱情故事。”

    林熙越到杭州的次数不多,每次来,看到的都是年轻人的面孔,他说,“我这个版本是想给年轻人看的。”

    演员自然也很年轻,基本是90后、00后。白蛇、许仙、法海的演员,是专门学音乐剧的演员,很难得。比如其中一组演白蛇的演员任俐璇,跳过舞蹈,又是戏剧系,还是学音乐剧的,只有十八九岁。

    “这个戏不好演,对一个演员的综合要求太高了。话剧演得好的,但不会跳。或者其他都可以,唱不行,也不行。”林熙越和演员说,你们最大的本钱,就是真挚。你们真了,观众也真了。

    一说到白娘子,脑子里是不是开始回响《千年等一回》、《青城山下白素贞》,告诉你,都没有。14段音乐,全部原创,有琵琶、古筝等民族乐器,还有戏曲,比如昆曲,以及流行歌曲。

    林熙越不想把这个剧归纳为某一个年代,唐朝或是南宋,他把年代架空了,“这个戏是开放式的,曲目也是开放式的。”

    前几天,很多人经过剧院门口,看到大海报,扫一扫,当场就买了票。还有游客拖着行李箱经过剧场,停住,立马下单的。

    票价不贵,80块到380块。但因为全台多媒体,越往后,越好看,二楼看,效果最好。所以最贵的票380块,就在二楼的一排。

    《白蛇》第一轮演出五场,之后将持续演出到年末。

    已上任一年的东坡大剧院总经理刘洋,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这三四年一直在做幕后制作。

    刘洋说,驻场剧目将会不定期更新。东坡大剧院将和林兆华戏剧工作室长期合作,它会是一个拥有自己创作团队的全新剧院。“我希望东坡能重塑杭州人心中的文化圣地,以戏剧、舞剧、多种类舞台艺术类,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高品质演出为主。”

    关键词:东坡大剧院 白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