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大运河再迎十里红妆 湖墅婚典今启幕
  • 大运河再迎十里红妆 湖墅婚典今启幕

    时间:2019-11-09 17:49:41  来源:  作者:

    以运河为媒,以天地为证,一壶喜酒,永结同心。

    又是一年金秋,运河边的这场文化喜事——大运河·湖墅婚典已走过了6个年头。今年,第七届大运河·湖墅婚典如约而至,既是为展示运河新的精彩,也是为创造运河精彩的新人们,留下一生中最重要的记忆。

    本届大运河·湖墅婚典以“爱你,大运河十二时辰”为主题。“爱你”,爱的既是携手人生路的伴侣,也是流淌千年日日新的运河,既是在每一个时辰对爱人的表白,也是爱运河的每一个时辰。

    而大运河畔的十二时辰,则是从东方泛白到星空璀璨,时刻诉说着一个个运河边的暖心故事。

    今年,十对新人,在天光云影、画桥水阁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独具运河民俗风的婚礼。

    他们中有守护百姓健康的白衣天使,比如刘凯和方广静,不仅是大学同学,还都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护士。“希望能在她喜欢的大运河畔,留下我们一生难忘的回忆。”面对记者,刘凯羞涩且幸福。

    还有因为运河而牵手的文化工作者。新人陈妍杉的工作和生活就不断被运河丰富着,大运河文旅季、运河书房、运河志愿服务等,都在她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精彩的痕迹。小伙子丁俊飞就经常往运河边跑,用运河的美景和一颗赤诚的心,打动了陈妍杉,两个年轻人便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

    他们是拱墅众多勤业向善的年轻人的缩影,他们创造了运河边的幸福生活,也在这座城市收获了爱。

    这次婚典仍然是中式婚礼,整个流程包括花驿待嫁、幸福走运、富义娶亲、香积祈祷、禧堂喜宴、同船百年。

    特别的是,在保留前六届经典环节的基础上,今年婚典将历史的厚重感融入古典之美,以传统婚礼习俗为切入点,展示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共同见证、创造、弘扬运河文化之美。

    此外,婚典现场还设有非遗集市,展示集民俗传统文化、匠人手作精神的各式非物质文化传承,结合湖墅八景,带领现场观众和游客穿越运河湖墅古今、感受传统文化的微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