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燃气安全隐患引重视 浙江加强燃气检查整改
  • 燃气安全隐患引重视 浙江加强燃气检查整改

    时间:2019-11-12 08:08:4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汪盼 王昊)本网10月31日报道《别让煤气瓶成为定时炸弹》引起各地相关部门对燃气安全的重视。连日来,浙江多地加强了燃气安全的检查和整改。11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报道中提到的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笕丁路和余杭区万宝城,发现燃气安全隐患已大为减少。

    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江干区笕桥街道笕丁路,笕桥街道消防救援中队正在联合城管、志愿者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液化燃气瓶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共出动30余人次,一个下午的时间共收缴违规煤气瓶16个。

    笕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报道中提到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非常重视,立即启动了安全隐患排查程序,认真制定整治方案,积极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联合行动,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笕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共收缴违规钢瓶600余个,煤炉200余只,笕丁路存在的煤气瓶安全隐患已得到有效整治。接下来,笕桥街道将继续加强调查摸底和执法检查力度,对此次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定期执法,并组织回头看,遏制液化燃气瓶违规使用,规范和稳定液化气经营市场秩序。

    在余杭区万宝城,记者发现之前报道的两个在高层建筑楼下使用煤气瓶的餐饮店都已完成了改造。通过消防部门的耐心说服和指导帮扶,这两个餐饮店已在11月5日整改完毕。

    接下来,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开展全区范围的高层建筑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整治行动,对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消除火灾隐患。当地还大力开展宣传,向公众特别是餐饮经营者宣传高层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危害,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舟山市定海区出租房燃气安全隐患问题,连日来,通过当地公安、城管、消防部门以及街道的帮扶指导,该区30多处出租房的客厅、厨房已恢复原使用功能,电气线路敷设已符合用电安全要求,室内违规使用罐装液化石油气的问题已整改。同时,当地还对房东及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目前全区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保持持续高压态势。

    关键词:煤气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