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一年级娃收到爸爸的信 哭着给爸妈一个大拥抱
  • 一年级娃收到爸爸的信 哭着给爸妈一个大拥抱

    时间:2019-12-27 10:04:0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前几天,杭州时代小学一年级的李贝九小朋友就收到了来自爸妈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记录了自己出生当天故事的信。

    她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遇到不认识的字,还求助了坐在一旁的妈妈。读着读着,原本超级开朗和活泼的小姑娘就呜呜哭起来,什么话都没说,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又跑过去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封信的执笔人是李贝九的爸爸、杭州爱乐乐团的长笛首席李云飞。

    时代小学副校长郦云说,学校开展了亲情教育“我的生日给父母过”活动,写信是活动的一个环节。“每个孩子出生的那一天,发生的故事是不一样的,但全家人都在这一天付出了很多,饱含了很多爱。”郦校长说,前些年,学校就鼓励爸妈给孩子讲讲出生那天的故事,很多孩子听了后都说很感动,听哭了,家长们也说,没有看过孩子这样的一面。这学期,活动“进阶”,让爸妈们把故事记录下来。“我们想让小朋友知道,你生日的那天,妈妈非常非常辛苦,爸爸和家里的其他长辈也为了你的到来付出很多。我们鼓励孩子们过生日的时候,为父母做一些事情、为家人做一些事情。”

    小家伙:

    在你出生之前,爸爸妈妈一直在想你的名字。本来想叫你安竹,希望你是棵安静优雅的小竹子,现在想来还好没叫,不然你每天叽叽喳喳的,会被人投诉“货不对板”。

    你出生前一天,爸爸有一场很重要的音乐会,要演奏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那天台上的演员有近两百人,台下来看的有一千多人,妈妈就在这一千多人中间,肚子里还揣着你这个小宝宝。

    小家伙当时一定是在妈妈肚子里感受到了这份欢乐,所以当曲子一结束,你就开始发动,想来看看这个世界。

    爸爸妈妈立刻赶到医院,想早点见到你,但生你的过程却并不顺利。妈妈等在待产室里,忍受着一次次阵痛,你却不见动静,后来才知道,你这个调皮的小家伙,在妈妈肚子里跳芭蕾,脐带在头顶拧成了麻花,所以妈妈只能去剖腹产。手术室外,特别的安静,爸爸连自己的心跳都听得到。过了好久,一声嘹亮的啼哭,穿过手术室的门,在走廊里荡来荡去,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这个小家,从此多了一个小家伙。

    再之后,在病房里,妈妈抱着你这坨眼睛都睁不开的小肉肉,爸爸看着你们,心里幸福地快滴出蜜来。妈妈问我想到什么好名字没有,虽是跟我说,可是看都不看我一眼,一直盯着你。我突然想到一个名字,“就叫贝九吧。”妈妈只是甜甜地笑。

    这个名字不仅是纪念你听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而出生,更是一种期望。没有人可以一生顺遂,在逆境里,哭过累过之后,请你别忘了欢乐,更别忘了去追求欢乐。

    ——爸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