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宝宝宝珠宝庆 愿你们新的一年,笑容灿烂
  • 宝宝宝珠宝庆 愿你们新的一年,笑容灿烂

    时间:2020-01-02 18:30: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伟芬

    宝宝宝珠宝庆 愿你们新的一年,笑容灿烂

    爸爸看着三姐妹,岁月静好

    宝宝宝珠宝庆 愿你们新的一年,笑容灿烂

    三姐妹在家里玩着新玩具

    王宝宝是钱报记者在2019年结识的一个小女孩。今年15岁,上初三。母亲生下老三之后过世。十几年来,她帮爸爸一起照顾两个妹妹,成了她们的“小妈妈”。(详见本报去年11月5日5版报道)这一家在杭州,充满力量地生活着。

    2019年春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联合发起了“2019梦想开门”公益活动。听闻她的故事后,钱报记者走进了这个家庭,也想帮他们圆一个梦想。

    懂事的大姐,把实现梦想的机会留给了老三宝庆。宝庆说,她希望在生日的时候收到一套芭比娃娃作为礼物。原本12月28日是宝庆的生日,由于是工作日,大家决定在元旦这天为宝庆过生日。

    为了实现宝庆的梦想,钱报记者精心挑选了一套可爱的芭比娃娃。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赶到了王宝宝家。

    “爸爸刚出门了,姐姐去上课了。”家里只有宝珠和宝庆。半个小时后,楼下传来一阵细微的响动,宝庆欢呼雀跃着跑出门去,“是大姐姐回来了!”

    得知三个宝都还没吃中饭,趁着好天气,钱报记者决定跟着三姐妹出门转悠一圈。一路上,记者一直被三姐妹感动着:阳光下,宝宝和宝庆穿着同款外套——其实,宝珠也有件一样的。妹妹们一路上蹦蹦跳跳,宝宝稳重一些,时不时问一下两个妹妹作业完成情况,因为期末考试近在眼前。

    “丫丫(宝庆)应该很开心。”宝宝说。

    路边看到一家奶茶店,记者给她们点了三杯奶茶。三姐妹你尝尝我的红豆,我给你喝一口燕麦,分享“甜蜜”;在肯德基,宝珠咬了一口鸡翅根,把另一边递给宝庆啃一口,最后一根鸡柳,宝庆分成了三截,大姐姐小姐姐一个都不落下……

    这一幕幕,简直太暖了。宝庆抓过最后两根薯条塞进嘴里的模样,尽是十岁小女孩的俏皮样。

    路上,宝宝忍不住告诉小妹妹,买了一个会亮的水晶球送给她——天气冷了,她担心寄宿的小妹妹晚上在寝室害怕。

    回去的路上,两个妹妹告诉宝宝,早上预订的蛋糕可以取了。甜品店的小姐姐提醒要小心提放,钱报记者小心翼翼一路“端”着回家,生怕磕坏个边边角角。

    回到家里,宝宝爸爸已经着手准备晚餐。小小的厨房里,菜刀笃笃笃敲着案板、嗞嗞油锅声、阵阵鱼香饭香传出。

    宝庆拆开芭比娃娃。“这是最大的一个了,丫丫一定很喜欢。”姐姐们在一旁说,宝庆忙不迭地附和。三姐妹忙着把一个个零件拆出来,宝庆开始给芭比娃娃换鞋、扎辫子。

    “你知道怎么换衣服吗?”宝宝问,“我知道我知道。”宝庆熟练地给娃娃换装,“以后爸爸可以给她做衣服了。”

    夕阳的余晖洒在爸爸脸上,姐妹三个趴在床边玩耍……王宝宝家的岁月静好,从2020年的第一天开始了。

    关键词:阿里巴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