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春风行动”20年,温暖始终在传递
  • “春风行动”20年,温暖始终在传递

    时间:2020-01-10 14:23:4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有一种温暖,20年来始终在杭州这座城市里传递。

    2020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20年,杭州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

    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市直各单位领导纷纷解囊。另外,娃哈哈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传化集团等爱心企业也纷纷表态将继续支持“春风行动”,为杭州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李大鹏等10名个人分别荣获杭州市“春风行动”20周年美好奖优秀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沈心梅等14名个人分别荣获2019年“春风行动”爱心奖单位和个人;会议同时通报表扬了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先进单位,杭州市公安局等17家先进组织单位以及甘绍泉等17名先进个人。

    作为社会保障网之外的又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救助网络,如今“春风行动”已成为杭州又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在西湖边,一块特殊的春风行动“爱心碑”,铭刻着一个个为“春风行动”捐款的热心名字。在那些名字背后,写满了温暖的故事,温情的感动。

    “今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捐款了,我多捐一点,把明年的也捐了。”2019年年初,“春风行动”的老朋友邵德安撑着病体专程来到岳王路捐款点,为“春风行动”献上了最后一次爱心。

    据统计,从2000年开始,“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2.2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6.59亿元,有5.28万余家单位、3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截至目前,杭州市“春风行动”历年共向194.91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8.2亿元,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的有力补充。

    关键词:娃哈哈 阿里巴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