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迈入3.0时代的“1·11斑马线互敬日”,寒风细雨中,大拇指传递着温暖
  • 迈入3.0时代的“1·11斑马线互敬日”,寒风细雨中,大拇指传递着温暖

    时间:2020-01-12 13:25:36  来源:  作者:

    婺江路、雷霆路口的“红马甲”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 1月10日是春运首日,也是小时新闻“小时直播员”正式上线的第一天。

    第一次,我们把直播权交给了杭州公交集团,通过公交人的眼睛,我们看到第一天的春运杭州:

    凌晨4点的阮家桥停保基地,公交司机已经为春运第一天在做准备了;8点半的火车东站,乘客们拖着行李,步履匆匆;11点的公交食堂,司机匆匆忙忙吃一口饭,然后继续出发;下午2点的浙大一院公交站,市民采购年货的热情,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受到影响……

    昨天,不仅是春运第二天,也是“1·11斑马线互敬日”。

    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快走”,已经成为杭州人心照不宣的默契,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年,杭州公交集团首次倡议,利用“1·11”与斑马线相似的形象,将每年的1月11日定为“斑马线互敬日”,对主动礼让的司机以竖起大拇指的形式回礼致敬,为正能量点赞,并在此后每个月的11日组织开展“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公益活动。

    “1·11斑马线互敬日”已经陪伴杭州人民走过了两年,2020年正式迈入3.0时代。

    又是一个寒风细雨的日子,早上7:30-9:00,婺江路、雷霆路口,身穿“红马甲”的杭州公交人,在斑马线前,对主动礼让的司机竖起大拇指。

    其实,司机的每一次礼让,行人的每一次回敬,都是一次互动与往来。

    关键词:春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