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等你出来,我们就去登记” 95后女护士被男友隔空喊话
  • “等你出来,我们就去登记” 95后女护士被男友隔空喊话

    时间:2020-02-06 13:01:1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金南星)“你黑眼圈更重了,好像也更瘦了,现在还有80斤吗?”2月4日晚上6时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感染楼大门紧闭,95后护士陈颖和男友黄千瑞隔着玻璃,戴着口罩倾诉相互间的思念。

    这是他们11天来的第一次见面。原本,陈颖和男友准备在今年2月14日登记结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正月初一,去年才入职的陈颖接到护士长的紧急通知:负压病房将随时启动。没来得及跟家人和男友一一解释,陈颖就进入了“战场”,作为首批负压病房医护人员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零距离接触。接下来的一个月,她都只能在隔离病房和隔离宿舍两点一线间忙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她说。

    任务远比陈颖设想的艰巨。每天,她都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进入负压病房,“就像在蒸桑拿,汗流浃背,触觉也不灵敏,但我们不仅要完成抽血、治疗等护理工作,还要负责收垃圾、消毒整理物资等杂事琐事。”陈颖说,即使是收垃圾这种小事,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也变得十分困难,一点点卷起垃圾袋的边缘,每完成一次打包就要进行一次消毒,如此反复,每个病房挨个走过,四五个小时的工作结束后,无论是谁都感觉筋疲力尽。

    这两天,陈颖的一张照片在网络上火了,因为长期佩戴口罩、护目镜,清秀姣好的面容上深深的红色印痕,看得让人心疼。常常一个晚上过去,印痕没能够消退,第二天又得接着上岗。

    4日,看到网上的照片后,男友再也控制不住了,赶到医院来。看到男友手里拎的是她最喜欢的鲫鱼汤、大白兔牛奶,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零食。两人都哭红了眼睛。

    “宝贝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

    “我想看看你的脸,现在好点了吗?”

    “好多了,还留了一个小伤口。”

    “我想要抱抱。”

    “我也想抱抱你。”

    “怎么抱?抱不了。”

    待男友离去后,陈颖才打开门,把东西拿进来。这一幕,也看哭了医院的同事。

    对于男友,陈颖很愧疚,原本约好的登记,她要爽约了。不过,令她备感温暖的是,男友用了另一种方式来陪伴她,每天凌晨2时下班后,从感染病房到隔离宿舍那段5分钟的路程,男友都用视频电话护送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交谈间隙是默契而温馨的沉默。“有他在,我心里踏实多了。”

    陈颖和黄千瑞在亲戚有意无意的撮合下认识,两人一见倾心,如今已经共同走过一年多了。虽然计划被打乱,但现在他们有了另一个甜蜜的约定,“等疫情结束,等她从医院出来,我们马上去领结婚证。”黄千瑞坚定地说。

    有网友称陈颖是“最美护士”“最美的疫线面孔”,也有人说她是“我们身边95后最好的样子”……这些突如其来的赞美让她很是意外。她说,每一位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会烙下这样或深或浅的“伤痕”,她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中的普通一员,她们的故事更是千千万万医护们的平常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