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时间:2020-04-20 09:46:13  来源:  作者: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开救护车的小金 在石头上画画得心应手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开救护车和绘画,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在金银稼身上统一得很好。

    在余杭良渚瓶窑片开120救护车的工作,一天8小时白班,一天16个小时夜班,空闲的时间很少。前段时间疫情期间,金银稼作为一线救护人员,工作量是往常的3-4倍,忙坏了。

    金银稼一趟趟护送病人去医院,每次病人下车,还要全车消毒、通风,连打瞌睡的空都没有。

    自己从事抗疫一线工作,但金银稼觉得个人的付出,微不足道。

    他佩服的,是那些奔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最近他以此为灵感创作医护人员抗疫主题石头画,捐给了博物馆。

    石头画!对的,这是金银稼在做的另一件和开救护车完全不同的工作。30多年来,从没正经学过画的金银稼,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班里美术课代表。2年前,有一次闲来无事刷手机,金银稼接触到石头画这门小众艺术。

    画石头画用的颜料是丙烯。和油画颜料不同,丙烯干得快,一笔画下去,后期调整比较难。

    很多年不画画,刚提笔时,确实有点困难。

    金银稼上网拜了几个师傅,他们有的画写实,有的画写意,小金跟着什么都学,进步神速。久居乡村,金银稼的石头画,多是花鸟鱼虫、美丽田园这些亲近大自然的主题。

    要在石头上作画,石头表面要越光滑越好。和城里不同,金家人居住的杭州余杭良渚安溪村,属于良渚遗址保护区。村里至今仍完好保持着田园风貌,画画用的石头,小溪边也能捡到。

    金银稼也去过余杭百丈和临安找石头,但和长江、黄河一带的石头比起来,这些地方的石头还是要粗糙一些。“就是经常买石头,有点费钱。”

    自从良渚申遗成功后,金银稼开始淘玉石,也开始在玉石上画一些良渚文化系列主题的画。

    他画的大石头适合当家庭摆件,寓意时(石)来运转。他画的小石头做成汽车挂件、背包挂件,比如卡通主题等,会更受年轻人的喜爱。

    从前不画画时,女儿会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个普通人。现在,因为创作了一幅幅出神入化的作品,金银稼成了女儿的偶像。上小学的女儿,如今也喜欢上国画,这也跟他的熏陶分不开。

    关键词:救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