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年出生的西湖鸳鸯,成功试飞
  • 今年出生的西湖鸳鸯,成功试飞

    时间:2020-06-19 12:41: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雯雯

    今年出生的西湖鸳鸯,成功试飞

    南南一家

    今年西湖第一窝鸳鸯宝宝,是在4月25日下午出生的,总共16只。隔天第二窝也出现了。

    今年西湖鸳鸯高产。到现在为止,西湖鸳鸯宝宝已经有19窝,总数达到172只,现存98只。

    快两个月过去了,小鸳鸯们都在慢慢长大。

    其中第一窝的“东东”和第二窝的“南南”,这两天试飞成功。

    每天在西湖边观测拍摄的志愿者“大陆”拍下了它们的视频。他说,前几天就发现它们跃跃欲试,翅膀忽闪忽闪的,练习展翅、跳跃动作。

    “大陆”说,按照他的观察经验,如果看到鸳鸯背上的翅膀长出一个交叉似剪刀的形状,就表示它们已准备好飞翔了。

    果然,前天,“东东”和“南南”都飞起来了。

    浙江野鸟协会副理事东斯说,鸳鸯从出生到飞翔,大概要50天左右,能不能生存下来,这段时间很关键,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如果存活下来,它们在慢慢长大后,会跟随北方来过冬的鸳鸯大部队,在明年开春飞往北方。

    新闻+

    西湖19窝鸳鸯宝宝在这里

    19窝鸳鸯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都在哪些区域活动?这些信息都被“大陆”、“景光”等爱鸟人士记录下来了,这是刚刚统计的最新情况——

    第1窝:“东东”。4月25日下午3时在镜湖厅公园外侧湖面发现,发现时16只,现存9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2窝:“南南”。4月26日在镜湖厅公园外侧湖面发现4只鸳鸯宝宝,后从岸边柳树上陆续跳下3只,共7只,现存4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3窝:“胜胜”。5月1日上午8时在断桥东侧梧桐树上出窝发现,发现时11只,现失联。

    第4窝:“都都”。5月7日上午9时50分在曲院风荷开心茶馆外荷区发现,发现时10只,根据其幼仔大小推测为4月底出窝。现存9只。活动区域:曲院风荷。

    第5窝:“钱钱”。5月8日在断桥荷区发现,发现时11只,现存3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6窝:“唐唐”。5月9日在北山街海盐馆外侧湖面发现,发现时6只,现存3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7窝:“繁繁”。5月9日11时在曲院风荷玉带桥南侧湖面发现,发现时3只,现存3只。活动区域:曲院风荷。

    第8窝:“华华”。5月18日上午8时半在曲院风荷玉带桥东北侧湖面发现,发现时9只,现存8只。活动区域:曲院风荷。

    第9窝:“荷荷”。5月20日早晨6时在断桥东北侧梧桐树上跳下发现,发现时5只,现存5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10窝:“花花”。5月24日上午7时在柳浪闻莺公园河道内发现,共3只。现存3只。活动区域:柳浪闻莺公园

    第11窝:“清清”。5月25上午10时在苏堤跨虹桥北侧岳湖发现,共10只鸳鸯宝宝。现存8只。活动区域:曲院风荷。

    第12窝:“嘉嘉”。5月26日10时在北山街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前荷区发现,共17只鸳鸯宝宝,现存5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13窝:“菱菱”。5月27日上午8时,在西泠桥东侧镜湖厅公园沿湖一棵柳树上跳下发现,共11只鸳鸯宝宝,现存8只。活动区域:北里湖迁移至外湖小瀛洲。

    第14窝:“歌歌”。5月27日11时在西泠桥外侧荷区发现,发现时14只,现存5只。活动区域:西泠桥两侧荷区。

    第15窝:“莲莲”。5月29日早晨在北山街西湖国画院美术馆外荷区围网外发现,发现时5只,现存3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16窝:“娃娃”。5月31日上午10时在浣纱路一商店门口发现,发现时9只,现存5只。活动区域:集贤亭荷区迁移至小瀛洲。

    第17窝:“望望”。6月6日上午7点45分在六公园一梧桐树上跳下发现,共13只。现存6只。活动区域:六公园至北里湖断桥荷区。

    第18窝:“海海”。6月7上午8时在北山街浙赣铁路局旧址大门口外侧梧桐树上跳下发现,共4只,现存4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第19窝:“潮潮”。6月13日在北山街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外一梧桐树上跳下发现,共7只,现存6只。活动区域:北里湖。

    关键词:西湖 鸳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