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柯桥以基金为线 串起产业链创新链
  • 柯桥以基金为线 串起产业链创新链

    时间:2020-07-09 14:29:13  来源:  作者:

    武汉滨会生物、江苏亚虹医药、杭州翰思生物……5家国内专业研发抗肿瘤药物、罕见病药物的一流生物医药公司,在“龙磐基金”的穿针引线下,向柯桥递来“橄榄枝”,一座名为“健康岛”的生物医药孵化基地正在柯桥经济开发区缓缓崛起。

    “柯桥的开放与包容是极具含金量的,我们非常乐意为柯桥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龙磐投资”负责人余治华说道。近年来,柯桥区不断丰富“基金招商”内涵,瞄准产业发展前沿,以政府产业基金为线,串起产业链创新链,形成新兴产业集群,“健康岛”就是一次极为成功的尝试。据了解,2019年柯桥政府产业基金投资5亿元,参股龙磐生物医药基金。武汉滨会生物、江苏亚虹医药、杭州翰思生物等5家企业就是“龙磐基金”为柯桥“组团”带来的优质项目。

    “在大湾区经济时代,单纯依靠政策优惠的招商模式已失去竞争力,放大政府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专业基金公司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正大有可为。”柯桥区财政局产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柯桥区不断思考并积极探索利用政府产业基金优化产业布局,全力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样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的“格洛博机械”项目,借力1.1亿元的格洛博政府产业基金,购置核心设备,扩大产能,2020年一季度销售额达到1700万元,同比增长130%。反过来,该项目又填补了柯桥区在离合器齿毂制造行业的空白,对于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有较大裨益。

    据悉,今年以来,柯桥区充分发挥“基金招商”作用,通过建立项目储备库,动态更新优质项目,“店小二”式服务全程跟踪协调,“私人订制”打造定向基金,加速项目落地量产。同时,柯桥区加速构筑基金产业生态圈,通过撬动资本投入、激发乘数效应,为“步鱼计划”的实施提供“资本引擎”。目前,总规模500亿元的中科联动创新基金已进入运行正轨。

    此外,柯桥区还通过建立“人才+项目+资本”要素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工作,构建涵盖项目发掘、企业孵化、风险分析等全价值链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柯桥区各类基金累计投资项目已达44个,项目总规模59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社会股权投资166亿元,更多优质项目在柯桥“遍地开花”,开创“资本助力、平台支撑、产业聚集”新局面。

    “我们还将进一步联合省产业基金,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柯桥。”柯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柯桥区产业基金还将进一步打造“产智互融”平台,整合金融产业上下游资源,提倡“靶向服务”,促进金融资本与柯桥的实体项目对接融合,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和制造业,为“步鱼计划”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