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结合当前火灾防控重点 嘉兴消防推进常态化夜查行动
  • 结合当前火灾防控重点 嘉兴消防推进常态化夜查行动

    时间:2020-09-13 22:12:49  来源:  作者:

    近期,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掀起了复工复产热潮,为巩固前期复工复产隐患整治成效,给市民营造一个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重点,部署开展了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场所夜查行动。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秀洲江南摩尔金逸影城、经开博纳国际影城、经开万达影城、嘉善西塘影院、嘉善嘉荣超市、桐乡吾悦星轶影城、天上人间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控室人员值班、防火巡检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安全通道畅通、员工参与消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

    “这线是不是没有电?露在外面的电线都老化了,仔细检查一下。”“上次让你们整改的逃生通道示意图现在设置在哪里?带我们再查看一下。”“单位有定期组织你们开展培训和演练吗?”检查人员随机抽问了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几名员工,并叮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要多注意一些抽烟的顾客。

    从夜查发现的情况看,少数单位存在消防管理不到位、个别消防设施器材损坏无法使用、微型消防站人员到场不及时等情况。检查组反复强调,要求各单位充分吸取事故经验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不能放松安全防火弦,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的巡查力度,通过严格自查自纠达到消除火患的目的,同时要强化员工消防常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做到“人人懂消防、人人用消防”。

    据了解,9月份以来,各地消防部门发动行业主管部门、公安派出所、镇(街道)力量,推进常态化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38个,检查单位409家,发现隐患596处,整改隐患573处,进一步巩固了前期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提升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电影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